美国住房拥有率下滑 对经济或带来新挑战

美国住房拥有率下滑 对经济或带来新挑战

2015-06-09
2008到2010年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已经渐渐远去,一个新的趋势正在出现:许多家庭没有能力购买住房,造成租住率上升,经济适用房非常短缺。一些新研究表明,这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挑战。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20年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全美国展开鼓励买房的运动,因此美国住房拥有率飙升。但目前美国的房屋拥有率为63.7%,远低于小布什时期的顶峰69.2%。


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的最新测算表明,美国住房拥有率的下滑估计至少要持续15年之久。最大的因素是美国人口成分的变化。都市研究所称,2010年到2020年之间,75%的新家庭将是非白人家庭;下一个10年87.5%的新家庭将是非白人家庭。这些非白人家庭中,拉丁裔将斩约一半。他们的收入较低,个人财富也较少,住房拥有率远低于美国平均水平。

根据这些数据来推断,2015年到2030年之间的新成立家庭中只有不到一半会购买住房。相比之下,1990年到2000年之间90%的新成立家庭购买了房屋。到2020年,美国住房拥有率将下滑至62%,到2030年将降至61%。

由于大量家庭出租房屋,租金开始上升。加之贷款资格趋严,很多家庭陷入不符合贷款资格,但又付不起房租的困境之中。高租金让租户难以存下足够的定金,形成恶性循环。因此,此次复苏中房地产市场无法给美国经济提供真正的推动。

都市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将有7,500万出生于1981年到1997年之间的年轻人将开始离开父母家。虽然房屋开工率可能会上升,但是这一代年轻人的财富将不如上几代人多,因此可能无法真正推动房地产市场扩张。

今年,美国一共新增40万套公寓,大部份租户是都市年轻专业人士,但是经济适用公寓供应不足。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ortgage Backed Security)的发明者之一拉涅瑞(Lewis Ranieri)称,这在10年之内会引发新的危机。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悲观。高盛的经济学者称,虽然拉丁裔的住房拥有率低于平均,但在过去40年中也在稳步增加。高盛认为,美国的住房拥有率将在明年稳定于63.5%。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