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打虎”提速 5高官落马 政府秘书长被查
2015-06-28

新疆“打虎”突然提速,6月28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被调查。这是自4月以来,新疆近3个月内第5名落马的厅级官员。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曾任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而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赵新尉也于5月底被查。

新疆“首虎”落马后 5名厅级官员接连落马

中共中纪委网站6月28日报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56岁的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曾任于田县副县长、副书记,民丰县委副书记、县长,2004年2月调任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跻身厅级干部,4年后转任伊犁州党委副书记。

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调任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副总编辑;2013年3月至今,任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与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曾一起工作2年多、都曾是新疆日报社领导的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已于5月28被调查。阿力木江•买买提明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任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副总编辑,而赵新尉从2011年1月至2015年4月任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

自今年3月新疆“首虎”栗智(副省级)落马后,从4月以开始,新疆已有5名厅级官员落马,除上述2名外,其余3名落马的分别是:自治区民政厅副巡视员、新疆福彩中心主任尹明奎(4月1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4月7日),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5月14日)。

新疆书记张春贤前景不妙

新疆一直被指是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手中,而新疆现任书记张春贤也被指涉周永康案。

张春贤、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都在中共央视工作。据港媒披露,张春贤娶了央视主播李修平后,慢慢与周永康在央视的朋党圈拉上关系。

张春贤2010年4月出任新疆书记,据报是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2012年2月6日,重庆事件爆发,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正在实施政变的计划曝光;但2012年5月,周永康仍在新疆 “全票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据报,张春贤为了讨好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其一是张春贤让自治区党代表,把第一票都投给周永康;其二是经三次点票、两次复核票后,630名代表中,周永康仅得12张选票,最后张却让周变成了“全票当选”。

周永康落马后,张春贤将停职受查的传闻一直不断。今年3月,张春贤妻子李修平告别央视《新闻联播》,退居幕后工作。据报,李修平隐退的背后绝非年龄,而是政治原因被高层下令“拿下”,与其丈夫张春贤涉周永康案有关。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新疆此前一直被江派势力掌控,主要是周永康亲信王乐泉,现在是张春贤。 中共对新疆多年来一直采取血腥维稳政策。在中共高层展开政治博弈之后,新疆则成为江泽民势力给政治对手制造危机的地区和工具。

由于周永康政法委势力和人马被习近平阵营不断清除,张春贤作为江派的大员,面临危机。新疆地区接连不断发生的暴力血腥事件,有其长期以来中共制造民族对立的原因,但江派势力利用新疆的民族矛盾,制造危机的痕迹明显,江派借维护新疆稳定理由,来保存江派势力不被清除,对抗习近平的反腐打虎。新疆近三个月来连续5名厅级官员落马。就是习近平针对新疆江派势力采取的行动,已经不可避免的触及到张春贤,张春贤下一步的官场命运值得关注。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暴雨致江苏长江水位达警戒线 多城告急

    下一篇: 天津一幼儿园宿舍重大杀人案 5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