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立上访团 逾千人聚集北京上访
2015-06-28

图:山东访民在北京成立集体上访团。(大纪元提供)


继上海之后,山东访民星期五(6月26日)在北京成立集体上访团,他们希望以抱团取暖的方式,展现更大的实力和坚定的诉求。当天上海及山东两地就有一千多人在国家信访局等部门集体上访。此外,河北访民赵丽荣在到中南海上访被行政拘留十天,释放后,再去中南海上访,又被拘留。

中国各地访民到北京向中央各部门上访多年,但绝大部分人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上海访民自去年成立中国第一个集体上访团之后,星期五(6月26 日),山东在京访民也成立了集体上访团。山东访民赵女士星期六告诉本台,不少访民再次抵达北京:“在北京,去了不少人,他们都去北京了,之前也组织了一 批,这次是第二批”。
正在北京的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周六对记者说,山东访民已成立集体上访团:“昨天,我们山东的成立了大集体上访(团),学上海。我们上午七点钟在雨中 就到了(国家信访局),最后集体把身分证收进去了(交信访局),登记了。上海的访民下午又来了一千多人,有的说有一千一百多,有的说一千三百多人。我们山 东省的人到下午五点半,才轮候到填表,登记身分证”。
高宏毅说,山东访民大部分是被拆迁户,也有的是因为其他案件:“诉求大部分是拆迁的人多,也有刑事案件死了人,公安包庇罪犯这种事情也多,我就是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了,61周岁多了,还不给退休”。
记者:今天的情况怎么样?
回答:今天,我们走到南池子(天安门东侧),累了,坐在马路边山,休息一下,来了一辆警车,把我们的身分证收起来以后,其他的访民有点害怕,走了。
本周五也是六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上海访民计划中的集体上访日。当天下午一点多,在国务院信访办的门前和胡同内,聚集了来自各地的访民数千人,其中到中纪委信访办控告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的访民,人数超过一千两百。他们在信访部门门口展示自制的伸冤横幅和纸牌,让路人拍照。
山东临沂访民卢秋梅周六对记者说,访民成立集体上访团主要基于两点考虑:“集体上访,山东这一次动起来了,第一个原因是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靠自己 微薄的力量与当地政府根本说不通。现在慢慢意识到抱团取暖,大家团结起来,力量还是大一点。第二,昨天召开的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会议。据我所知,临沂说是今 年上半年,临沂市是零上访。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第三,对律师,对声援的人进行打压,你在央视也看到了,他们现在对律师开始下黑手。我想山东 这一次动起来的原因,也在这里”。
卢秋梅批评当地官员在信访人数上造假,她希望中央派人到当地实地调查。
另据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星期五消息称,河北省平泉县访民赵丽荣,因到中南海上访, 6月15日被拘留10天,当天期满释放。但她又因到中南海上访被平泉县公安局,以“扰乱中南海周边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现已被送往平泉县拘留所拘 留。据悉,赵丽荣是因为官商勾结强占其耕地未获补偿至今上访七年多,近日,赵丽荣拘留期满释放后,便和她的丈夫,还有她的两姐妹(赵丽红、赵丽娥)进京上 访。周五,到信访部门登记无果的赵丽荣,再到中南海上访,被送到马家楼,当地政府将其接回当地后,将赵丽荣行政拘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日报》脸书粉丝数量被质疑造假

    下一篇: 夏小强:太子党和红二代抛弃江泽民达成共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