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六名潜逃印尼疑犯押解回中国 图
2015-06-22


北京警方在机场押解疑犯


六名疑犯分别姓吕、陈、林、王、张及傅,周日(6月21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由北京警方押解归案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追捕外逃贪官的“猎狐行动”最新进展,六名潜逃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犯罪疑犯押解回国。

六名疑犯分别姓吕、陈、林、王、张及傅,周日(6月21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新华社指行动获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警方支持及配合,成功将六名疑犯拘捕。不过,官方并没透露案件其他资料。

另外,新华社亦报道昨天上午上海警方将一名潜逃至马来西亚的疑犯押解回国,此次是上海公安自“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首次成功捕获境外逃犯。

据报道,疑犯姓郭,身藏吉隆坡市郊的一个高楼小区。他涉嫌于2011年至2012年期间,令其他人为其公司虚发增值税发票,价税估值600多万元,不过当中并无货物交易。

中共警察从2014年展开“猎狐行动”,目标捉拿潜逃国外的经济犯罪疑犯。据新华社报道,公安机关已从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拘捕256名疑犯。

今年曾传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访问美国,其中会讨论中美两国签署引渡协议。不过,有消息指王岐山访美之行已经取消。

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道,美国政府展开对摩根大通银行聘用中共高干子女的情况,而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四月向摩根大通发出传票,要求提交与中国35名高官所有通讯记录,当中王岐山位居名单之首。

中国与38个国家已签署引渡条约,不过与美国、加拿大及澳洲并无协议。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苏台资电子厂集体罢工 2千工人要求加薪 图

    下一篇: 老公炒股 中国证监会女处长被开除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