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政改人士不满警方清场续留守
2015-06-15


香港警察在立法会外围拆帐篷清场(网络图片)


香港政改表决进入倒计时,香港警方担忧反对政改人士在这几天有所行动,加派警力在立法会周边的占领区进行清场,引起部分反对者的不满。


香港警方在14日对;立法会周围进行清场。在添美道的帐篷里搜出包括菜刀、锯片、玻璃瓶、铝条、铁枝、铁钉、铁锤及气体瓶等危险品,并一并清走占领区的帐篷和障碍物。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说,移离有关物品是避免增加风险。

警方行动引起部分留守者的不满,一位在占领区的内地人王先生说,菜刀和厨房用具是用来做饭,也被搜走。还有占领者不满用来睡觉的卡板被清理,与警方发生口角。

还有留守人士认为,警方收走攻击性物品或许可以理解,但是搜走医疗物资的行动就十分不合理。占领者多数表示,政改方案表决后将会继续留守,关注其它议题。

此外警务处长卢伟聪透露,未来几天将增派包括1300名警务人员“搜证小队”到立法会周围,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一旦有人违法,这个小队就会搜证和采取拘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朝鲜士兵难忍殴打 徒步穿越军事分界线投韩

    下一篇: 拜登积极评价安倍美国会演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