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持反对政改方案民意首度打成平手
2015-06-10
在香港立法会下星期即将表决2017年特首普选的政改方案前夕,由三所大学联合进行的最新滚动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政改方案的比率同为42.8%。这是自4月22日开始展开滚动民调以来,首次打成平手。

由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和理大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合作进行并于星期三公布的滚动民调,6月2至6日访问了1118人。

此前星期二公布的滚动民调结果显示,41.6%受访者反对政府的政改方案,较上次调查增加2%,支持的仍稍居多,为43.7%。这次调查本月1至5日进行,共访问了1121人。

自5月31日三位中央官员在深圳会晤包括泛民在内的立法会议员,并对香港政改发表强硬表态之后,香港反对政改方案的民意有所增加。

外界分析,泛民议员在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基本没有悬念。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民调少许升跌,不会影响民主派坚定否决的取态。工党主席李卓人认为,此前不少市民持观望态度,期望方案有所修订,但见京官态度强硬,加入反对行列。李卓人促请政府在政改被否决后成立朝野平台,商讨政改下一步。

不过,在加拿大多伦多访问的特首梁振英星期二表示,若政改不获通过,政府不会做,也不需要继续做政改的工作,精力会放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股市从七年最高点下跌 大股东撤离风险浮现

    下一篇: 辽宁省长及人大主任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