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及人大主任换人
2015-06-10
6月10日,李希兼任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升任辽宁省省长。一月前,李希、陈求发分别出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代省长;而江派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免职。

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10日,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会上,李希出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任省长。

5月4日,李希被任命为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被任命为共辽宁省副书记、代省长,王珉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现年不足59岁的李希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2007年8月17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会见由时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率领的延安市代表团。2008年,时任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回复信。梁家河是习近平插队的地方,他曾在这里度过七年的插队生活。

王珉被指是江派人马的“江苏帮”。王珉曾长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出生所在省份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后来调往吉林。

2009年11月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吉林任职期间曾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在2013年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更扮演了恶劣角色。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刚被免职的辽宁省委书记王岷,现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被调离的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都属于“辽宁帮”。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习近平当局也不断对辽宁省进行布局。2014年4月,辽宁省政局出现重大变局:“辽宁帮”陈政高被调任住建部部长,习近平的亲信李希被并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同年10月李希升任省长。

2015年5月,辽宁省政局再次出现变局:江派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免,李希升任省委书记;同时当局又调任中共军工系统出身的原湖南政协主席陈求发出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至此辽宁省被习近平当局接管。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支持反对政改方案民意首度打成平手

    下一篇: 叫板刘云山?云南书记李纪恒替习李发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