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多人被抓
2015-06-10
自去年以来,广东官场“地震”不断,不少高官接连落马。其中,广东省纪委系统有多名高官被抓、被贬及被调离。

2015年4月1日,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调查。陆媒报导说,钟世坚是受朱明国案牵连,于3月30日下午,钟世坚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报,十多名办案人员在钟世坚住宅查了整整一个通宵。

BBC此前报导,除了钟世坚外,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内与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官员中还有邢太安和陈重光二人被查。两者落马前分别担任汕头市纪委书记和化州市纪委书记。

5月,曾任广东省云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的何少青被平调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任副局长。据港媒《明报》报导,何少青被贬意味明显。有消息说,何少青受家人行贿案牵连而被调离纪委。

报导称,如今,广东省纪委4名副书记中,钟世坚被查,毛荣楷2月调任江门市委书记,王兴宁也南下深圳任市纪委书记,只剩陈伟东一名副书记。

这之前的2014年11月28日,曾任中共广东省省纪委书记、时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的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2月,朱被免职及被撤销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2015年1月4日,朱明国被免去广东政协主席职务。同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据悉,朱明国的后台与周永康有关。

自去年以来,广东官场持续震荡。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在广东省省委1号楼被带走调查。同年10月9日被立案审查和“双开”。受“万庆良案”、“朱明国案”的影响,广东政界弥漫着一种人心惶惶的气氛。

此前,有接近中共纪检系统的人士向港媒透露,“万庆良案”目前协查人员已达30多人,随后落马的万庆良副手曹鉴燎,协查人员也达50多人。而“朱明国案”牵扯的人员更多更广,仅广州市这一层级的协查人员就多达110多人。目前,江派在广东的势力遭到严重打击。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嘉诚再抛旗下资产 套现76亿港元

    下一篇: 戴相龙涉谍?李克强遭遇温家宝的尴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