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如临大敌 公告寻找〝新萨斯〞患者同行旅客
2015-05-31
继中国确认本月26日进入广东惠州的韩国籍K姓男子,确诊罹患中东呼吸道症候群MERS(大陆俗称〝新萨斯〞)后,南韩也公布,新增两例确诊个案。目前,累计病例已达12人,均与首例指标个案有接触史。一时间,〝新萨斯〞在两岸三地带来恐慌,广东省更是如临大敌。日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告,寻找曾与韩国MERS患者同行的旅客。

5月2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发布公告:〝我省确诊一例从韩国输入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该病例于2015年5月26日乘坐韩亚航空OZ723航班到香港,并于当天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广东惠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吁,曾于5月26日与该病例搭乘同班航班或车辆的人士,请主动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以便疾控部门作进一步评估及提供相关帮助。〞

公告并罗列了该韩国籍〝新非典〞患者在入境中国后具体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相关路线:2015年5月26日乘坐韩亚航空OZ723航班;5月26日下午三时从香港国际机场至沙头角的巴士(香港车牌号码:PJ2595);5月26日下午四时四十六分从沙头角至惠州的大巴(广东车牌:粤ZCH70港/香港车牌号码:HN5211)。

据《世界日报》报导,目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过大规模追踪曾接触K男的人,已找到与其同坐韩亚航空OZ723班机的29名密切接触者中的18人,而其余11名密切接触者已离港。

据报导,K男在26日抵达香港机场后,当天下午3时搭乘巴士到沙头角,车上有21名乘客及一名司机。4时46分在沙头角转搭巴士抵达惠州,车上含司机共14人。

目前,中国大陆已掌握与K男接触过的38人,这些人正在隔离观察中。

而台湾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已公开表示,5月29日下午接获大陆官方通知,K男的MERS检验为阳性,其座位前后左右各三排共20名旅客及八位机组员,已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不过,由于南韩至今并无MERS的社区感染个案,因此旅游警示仍维持不变。

报导引述南韩保健福祉部表示,全部感染病例都可追溯至最初感染者68岁老翁,他自沙乌地阿拉伯返南韩后,于5月20日确诊感染MERS。最新的两名确诊病患,与最初感染老翁住在同一家医院,两人都是二次感染者。这种现象令外界质疑该指标病例是否为〝超级散播者〞?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重庆男360万买法拉利事故车 索赔1440万

    下一篇: 复旦新版宣传片被指也涉抄袭 网友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