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网言论打压 网民热衷“翻墙”浏览(组图)
2015-06-10

(图/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当局自今年初启动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行动后,截至5月下旬,共有100多家网站被关闭,其中拦截“违规”账号近两万个。有评论认为,当局是借此行动打压、封杀中国异见人士在网络上的言论。另一方面,也有网民因推广“翻墙”软件遭到警方刑事拘留,引起外界舆论哗然。

6月8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当局自今年年初开展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行动后,共有100多家网站被关闭,2万个商业网站因违规被拦截,删除信息近21万条。

消息特别指出,腾讯公司共关闭违规公众账号512个,微博账号12958个,删除论坛违规信息2876条。

对此,南京独立媒体人孙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此行动意在封杀网络异见者。

“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去封杀正义人士,包括网络上的访民。对于网络敲诈这种情况,我可以这么说,国内的异见人士不可能,也没有机会去敲诈。”孙林认为,官方是想通过违法、敲诈等借口,打压网络上的异议人士。

“像我十几个账号被封了,我现在也不开户了,就剩下一个(账号),你给我发就发,不给我发,就拉倒。”孙林说。

中国异见人士杜导斌也直斥中共谎话连篇。“从去年9月,我的微博——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全被封杀。”杜导斌说,不仅自己所有的微博、博客被封杀,今年6月3号起,微信也被封杀。

另一方面,目前有网民因为使用“翻墙”软件遭到当局刑事拘留。


刘晓原推特。(网络图片)

6月8日,律师刘晓原在推特(Twitter)发布了一张网友陈乐福的刑拘通知书,同时说明陈乐福是因为使用翻墙软件,被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羁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


刘晓原推特。(网络图片)

许多网友感慨当局抓人没有理由,中国社会没有自由。

网友‘ak0099’留言:“怎么著,现在翻墙也犯法了吗??”

网友‘roylee’质疑:“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头一回听说这个罪名,不知道是破坏谁的计算机系统?”

网友‘歌者’感慨道:“估计不仅研究还传播翻墙软件了。哎,什么无厘头的箩筐罪都往里头装,这个社会人人自危……。”

也有网友‘rivermountain ’愤怒地留言:“无耻的中共!”

据了解,陈乐福网名为“love chan”,致力推广社交网络软件twister,于5月30日被上海警方抓捕。twister是一种开源的P2P微博网络,其特点是发出的消息无法被屏蔽,内容发布后不会被删除,发布者身份也无法追踪。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案开审前北京暗潮涌动 红二代发声

    下一篇: 【官场现丑记】官员不喜读书 MBA管理情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