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离开被证实:摔门属道听途说 调到擅长领域
2015-06-10

中国“电力一姐”李小琳无缘重组后的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电投)的消息引来舆论不小的震动。中电国际内部人士向港媒证实,李小琳将不在新合并后的公司任职,国资委已口头宣布其前往大唐集团出任副总经理。目前相关任命正在征求个人意见阶段。

该消息人士表示,按照央企领导任命的惯例,虽然处于个人征求意见阶段,但一般来说最终结果还是“要服从组织安排”,往往没有太多个人情感可言。对于网上李小琳任性摔门一事,该人士称实属道听途说。

中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中电国际由李小琳一手打造,如今她的离开让人唏嘘。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称,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一事是口头传达,目前仍未有官方公告。据悉,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李小琳调任大唐出于组织对新公司的定位考虑,此前大唐集团的板块结构一直比较单一,此次重组后的国电投将主要继承原国核技与中电投核电资产,更加凸显其核电业务属性、而非中电投的五大发电集团属性。而李小琳的工作经验在于火电和新能源,因此考虑到战略布局和李小琳的所擅长领域,去大唐集团也是“各得其所”。

目前,新公司中来自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班子成员包括王炳华(前国家核电董事长)、马璐(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时家林(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魏锁(原国家核电副总经理)、王益华(原国家核电总会计师)。

来自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班子成员包括孟振平(原中电投副总经理)、余德辉(原中电投副总经理)、余剑锋(原中电投副总经理)、夏忠(原中电投副总经理)、邓文奎(原中电投纪检组长)。

在国电投领导班子任命时,官方的说法是“李小琳另有任用”。国电投宣布成立之后,董事长王炳华曾到中电国际与各级部门负责人见过面,对于两家公司的重组细节,目前双方还没有拿出实质性的可操作意见。而在6月2日中国电力的公告中,李小琳仍然位列中国电力的执行董事。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小琳曾有望出任中电“二把手” 情况突变

    下一篇: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将被调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