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沦陷第一罪人─伪爱国将领张学良
2015-06-10
张学良其实是担心蒋介石对其东北军进行调防和分解,弱化自己的势力,采取了极端的手段发动西安事变,虽然最终没有达到巩固东北军势力的目的,但却由此救了被围剿的共产党军队。蒋介石感恩于张学良在“中原大战”后,拥护国民党政权,对其只采取了软禁,而不是象杨虎城那样赶尽杀绝。

张学良

西安事变究竟是什么性质的事变?
我们听到的历史往往被有意识地修改了。对于西安事变的发生,无论是张学良将军本人,还是中共党史的表述,或者是大陆历史学家的认识,都认为是为了逼蒋抗日。逼蒋抗日论是长期以来存在于历史学界的权威理论。
很多情况可能是真实的,比如当时在延安的斯诺就记述,毛泽东听说蒋介石被张学良所扣,心中狂喜,几次电报让张杀蒋,也准备在陕北公审蒋介石,延安开始搭建公审会场。这说明延安方面当时根本不想和平解决西安事变。杀蒋对于毛泽东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脱离事实作评论,会是沙滩上造楼。
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有一条最重要的理由,那就是蒋不抗日,他要逼蒋抗日。
逼蒋抗日论是否成立,需要两个最基本的条件。第一是张学良是抗日的,或者是要抗日的。第二,蒋介石是不抗日的,或者是不想抗日的,国民政府是不抗日的,或者是不想抗日的。只有这两个事实存在,“逼蒋抗日”的理由才有可能成立。如果这两个理由有一个不成立,或者两个都不成立,那么,张学良所称的发动西安事变是“逼蒋抗日”的理由就不能成立。
张学良抗日吗?他什么时候抗过日呢?让我们来研究一下张学良的“抗日”史。翻看《张学良回忆录》及相关文献,满篇尽是他盘算着自己个人的利益,置国家、民族利益不顾的证据。
历史告诉我们,张学良没有抗过日。即使在能够抗日的时候也不抗日,即使是在应该抗日的时候也不抗日。他的抗日历史,实际上是避战史,逃跑史,即使有极小规模的接触,也只有失败史。

日本军队

第一,张学良的不抵抗政策在九一八之前就已经形成了。
九一八事变前,外交总长顾维钧曾经进言:要防范日本不测之心。但张未予重视,也根本不想防范和抵抗。他下令,“万一日本进攻,东北军不予抵抗。”
沈阳博物馆保留着一份电报,是在1931年日本制造万宝山事件之后(九一八之前),张学良对日本采取完全的不抵抗政策,他还致电沈阳东北军“此时如对日宣战,我方必败,败则日方将对我要求割地偿款,东北将万劫不复,亟宜力避冲突,以公理为周旋”,完全没有军人那种“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气节,卖国之心昭然若揭。

日本关东军进攻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两姘头曾在中南海里撞了车 三人不同表现曝光 图

下一篇: 传李小琳仍未到大唐报到 知情者称情况复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