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将被调职
2015-06-10

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图片来源:网络)


据陆媒《财经网》今日独家消息,有着中国“电力一姐”之称的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将被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


报导称,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之后,中组部当天宣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任免名单中,王炳华担任新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担任新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

报导指,随后一周,其余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公布。新班子成员一共10人,来自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各有5人,但李小琳不在其中。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而李小琳“前往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是“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口头宣布的”。

报导还特别提及,中共官媒人民网、及大陆多个门户网站曾将李小琳称为“中国电力一姐”,在《财富》杂志2011年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中,李小琳排名第21。她一直备受关注,除了其张扬的着装与个性外,还因为她是前国家领导人李鹏之女。

报导还援引李小琳坚称:“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2012年3月,李小琳曾建议给每个国人建立道德档案,引发舆论侧目。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小琳离开被证实:摔门属道听途说 调到擅长领域

    下一篇: 季建业岳父扳倒杨卫泽? 官场内斗冒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