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刘云山?云南书记李纪恒替习李发声?
2015-06-10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公开表示,决不允许媒体与中央唱反调,不能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最近公开表示,媒体决不允许与中央唱反调,不能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分析人士认为,李纪恒的表态,正好说明目前中共官员对社会舆论控制的焦虑。

大陆网媒搜狐转载财经网的报道,对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的讲话做出了八条摘要,重点是媒体要和习近平、党中央以及省委保持一致,做到一个声音贯彻到底。

李纪恒表示,决不允许媒体和中央唱反调,而且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和沉默失声。他也强调说,媒体的正面宣传,要象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并且要做到中央、省、州市乃至境内外媒体整体联动形成系统化规模化的宣传攻势。

有关的报道,没有透露李纪恒是在什么场合做出上述讲话的。他在讲话中还表示,决不允许媒体吃共产党的话,砸共产党的锅。

在美国的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说,李纪恒其实只是重复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

“这个实际上是习近平讲的。实际上没有人吃共产党的饭,就算是中共官员,拿工资也是老百姓创造的财富,共产党不创造财富。”

美国南卡州立大学教授谢田认为,李纪恒和中共官方近期以如此高度对官方媒体的要求,说明中共官方媒体出现了一些不寻常和与中央唱反调的声音。

“现在看来媒体各自为政,只为自己最紧密的上司服务,可能造成中央对地方的控制渐渐失去。”

他认为,最近两年中国政局混乱,派系斗争日趋激烈,许多地方党政官员也摸不清习近平的意图,官方媒体更是缺乏具体目标。他也认为,李纪恒的讲话其实是中共历来一贯的政策,并没有任何新意。

“以前还有所顾忌,会说为大众,为人民发声。现在直接讲党的喉舌,一点点为民众发出的声音都不行。”

章天亮博士则分析说,最近几年中共宣传系统确实有和习近平不同调的声音出现。比如四月份人民网刊文认为反腐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现在关键是要向纵深发展,被解读成为北京反腐结束的一种信号。随后,人民网的两位主编被免职甚至调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辽宁省长及人大主任换人

    下一篇: 郭伯雄大秘马成效去职 大老虎落马在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