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雨伞代表民主 被敏感
2015-06-08

(左)梁自坚(右)倪可汉(图/网络,组图/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6月3日,《看中国》记者就香港学运领袖贡之锋和香港议员梁国雄被拒入境马来西亚之事,咨询马来西亚反对党的意见。

记者问及为什么马来西亚政府这么敏感的时候,梁自坚和倪可汉均觉得因为“六四”“雨伞运动”都意味着“民主”。

国会议员梁自坚,也是人民公正党总财政,他说:“从西部到中部,都不可以入境马来西亚。(注1)”“我们国家正在走向民主,希望在下一次大选中,我们国家可以走向民主。”“希望香港知道我们的苦衷。”

国会议员倪可汉,又是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他分析:“马来西亚政府是担心示威游行。因为现在太多人反对它,政治不稳定。以前选举怀疑舞弊,有十万人反对示威游行,所以,很敏感。”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最初表示不知情,后来马来西亚槟城警察总长巴卡(Khalid Abu Bakar)向外媒解释,黄之锋到访当地的目的是介绍他在香港组织示威的经验,“我们担心他即将发表的言论会危害我们的安全”。又表明因为担心黄的言论影响中马关系。马来西亚的表态不一,让人生疑。黄之锋说,“今次事件证明不只中国政府对香港有黑名单,也许世界各个半民主或极权国家也都有(即:“也全部有(黑名单)”)。”

1:黄之锋在槟城入境,处于在马来西亚的西部;梁国雄在吉隆坡入境,处于在马来西亚的中部。
    来源: 陈怡妙

    上一篇: 盘点5大热门可穿戴设备品牌

    下一篇: 高官走到金正恩前 吓得立即退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