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向中国提出网络入侵问题
2015-06-07
美国白宫星期五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中国方面提出对网络入侵问题的担忧。

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星期四说,最近发现的一起网络入侵可能涉及多达400万名现任和前任联邦雇员的信息。已经有多名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怀疑此次网络攻击的来源是中国。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星期五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联邦调查局正在继续调查网络入侵的广度,同时也在查明谁应该为此次入侵事件负责。欧内斯特没有正面证实此次网络入侵是否来自中国或位于中国境内的黑客。

不过,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经常向中方指出,中国在网络空间的活动是问题的一个重要源头,他与中国现任国家主席的每次会面都会提出这一问题。”

美国司法部去年指控五名中国军官从事网络犯罪活动。欧内斯特说,这显示出美国的执法人员对大范围的网络威胁十分重视,显示出美国清楚某些紧迫威胁来自中国。欧内斯特说,美国总统将继续提出有关担忧,并保证联邦政府具备抵御威胁的防卫措施。

美国总统今年四月签署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可以使用经济制裁手段处罚或者问责那些应对网络入侵负责或从中受益的人。

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非常理解网络威胁的严重性。他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顽固、专注的对手,面临的威胁在不断演变。”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人买济州岛地皮 6年升550倍

    下一篇: 经历“六四”者: 历史不能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