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本周开打 美国德国夺冠最热门
2015-06-06
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即将于本周六在加拿大拉开帷幕,本届世界杯将参赛球队扩充到史无前例的24支,奖金也涨到5000万美元。外界普遍认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和德国队将是最热门的冠军争夺者。

据悉,首场揭幕战将于周六在A组的东道主加拿大和中国队之间展开,6个小组的球队将在首轮角逐16个晋级席位,4个小组的前三名和剩下2个小组中的前两名将晋级次轮,到时球迷们将欣赏到52场足球盛宴。

本届世界杯首次将参赛人数从16支增加到24支,这使得泰国、喀麦隆、厄瓜多尔、科特迪瓦等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有幸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目前主办方已经售出92万张门票,FIFA(国际足联)表示,本届世界杯将在18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届时有望吸引10亿观众观看。

在所有参赛球队中,身材高大的德国队和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美国队被认为是最热门的夺冠球队,2支球队都分别夺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曾获得2枚奥运金牌的美国队中场核心劳伦(Lauren Holiday)表示:“上届世界杯只拿到银牌让我尝到了苦涩的滋味”,“现在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是最好的赢得冠军的机会了。”

此外,本届女足世界杯也是FIFA深陷贪腐丑闻后举办的首个大型赛事。上周三,7名FIFA高官因涉嫌受贿被美国司法部批准逮捕。本周二,FIFA主席布拉特在连任成功的情况下意外宣布辞职,有消息显示FBI已经对他展开调查,FIFA表示还不清楚布拉特是否能够参加7月5日的闭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杯赛是中国女足缺席2011年德国世界杯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外界对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并不乐观,不过中国球员还是对比赛充满希望。

今年24岁的中国队门将王飞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她对比赛感到兴奋,并且很期望,希望马上就比赛。

谈到本届中国队实力时,王飞表示,这次参赛的中国队很年轻,没有太多经验。

她还提到女足在中国并不流行,家长往往不允许女儿去踢球,她希望能在这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以此带动更多的中国女孩儿参加到足球运动中。
    责编: Amy

    上一篇: 哈佛最美毕业生娜塔莉·波特曼返校演讲

    下一篇: 詹皇1500万出售迈阿密豪宅 挥别那四年的痕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