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境署:水利压裂技术对饮用水无系统性威胁
2015-06-04


美国环境署:水利压裂技术对饮用水无系统性威胁(图片来源:AP)


水力压裂技术让美国成为了国际石油天然气领域的领先者,但是很多人都对这个技术对环境的危害很担心。虽然到现在为止没有对饮用水造成显著影响,但是美国环保署周四发布的审查发现,它不大可能给饮水用水带来系统性的危险,但也不是风险全无。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环保署根据一个详细的、历时4年的审查发现,尽管所谓的水利压裂作业没有导致对水资源广泛、系统性的影响,但其水周期的潜在漏洞会影响饮用水。

这项研究确实发现了与这个过程有关的证据,包括高压注射液体到地下岩层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审查发现一些较好的、有废水管理的水利压裂活动影响饮用水的情况,但是这些情况的数量和全国各地水利压裂井的数量相比,还是很小的。

这个报告是否全面仍有疑问。该机构暗示能从收集的信息里证明所提到的问题,包括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缺乏合作。

环保署表示,少数案例显示水力压裂法对饮用水造成影响,部分是因为信息不足的原因。报告说,“这一发现反应了饮用水源的罕见影响,但也可能由于其他限制因素,包括对饮用水资源压裂前后质量的数据不足,缺少长期系统的研究,排除水利压裂和其影响外其他污染来源的存在,和水利压裂信息不通。”

即使有对水利压裂技术可能潜在导致地震、危及地下水以及有助于碳排放从而造成气候变化的单线,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压裂已经让美国在全球石油市场的成为一个强大的成员,缓解了国家在长期能源供应的担忧。

该报告是联邦层面进行的第一个对水力压裂的重大环境分析,并迅速带来了各方的辩论。

美国石油学会上游集团董事埃里克·米利托(Erik Milito)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五年多的时间和几百万美金的经费使用,美国环保署收集证据证实了该机构已经承认的、石油天然气工业已经知道的事情。水利压裂是在最强力的国家监管机构和行业规范下安全操作的。”

环境保护基金会气候和能源项目副总裁马克·布朗斯坦(Mark Brownstein)指出,环保署的官员自己都承认,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信息。他说,如压裂继续,风险可能会增加。

布朗斯坦说,“水利压裂法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风险因素,但是实际上它不是最大的一个。井物理完整性的持续,以及在每个井的有效期里,处理在压裂后回到地面的数以百万计加仑的废水,可能是更大的问题。监管机构和行业不懈的关注这些个问题才是至关重要的。”

环保署表示,在2000年至2013年间,大约有940万人生活在离水力压裂1英里的范围之内。



    责编: Amy

    上一篇: 谷丽萍疯狂敛财 令计划广布党羽 落马前已被清洗

    下一篇: 戴相龙女婿车峰被调查 与郭文贵关系甚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