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禁“六四” 20万QQ群一夜被封
2015-06-04

“六四”事件26周年之际,大陆各地的警方加强了监控。不仅如此,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当局也推出了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一夜之间有20万个QQ群被封。

今年的6月4号,是中共镇压天安门学生和平请愿的26周年纪念日。为了阻止民间追查、了解“六四”真相,中共不仅大量控制民间活跃人士,还展开了网路大清查。

1号,首批50个省市的警察机构,以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帐号,统一出现在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上,以进一步加强网路监控。

2号,中共媒体宣称,网警执法“首战告捷”,一夜之间封掉了20万个QQ群。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说,这几天不仅QQ群被封,还有大量的微信群以及微信号、微博帐号等被封贴删号。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微信群我亲眼看到他们正在群里聊天,突然就没有更新了,几小时没有更新了,停滞了,这才发现是封群了。我觉得很气愤,说话都不让说,这样的政权还有必要存在吗?”

“秀才江湖”表示,这些被封的群没有发布任何有害或违法信息,只是发布了一些揭露当局隐瞒“六四”真相的言论。

这使得大陆社交网站感受到压力,在几天纷纷贴出告示提醒群内成员,这几天不要发有关政治的资料图片或视频。网路清理从群开始,网警和百度联手进行。

上海网路活跃人士陈瑜:“我这群,大群都被封了,小群还好,就是人数比较多的,4、500人的大群都被封了,只能说敏感日子,他们也是做贼心虚,害怕更多的人知道真相,知道历史,知道他们过去的罪恶。”

同时网民们不仅担心被封号、封群,更担心因言获罪,甘肃兰州党报编辑赵文就因为在网络上发表讽刺徇职警察的言论,5月28号被停职。

4号,《东网》刊发评论说,26年来,每到“六四”纪念日,当局都提心吊胆,担心民间对“六四”的愤怒和祭奠,以及对现实的不满,导致政权的崩溃。

评论认为,最近的“庆安枪击案”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开枪,因此对声援者来一个抓一个﹔而新出现的优步(UBER)打车,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因此对出租车公司进行控制﹔还有学生高考结束,同样被中共联想到“六四”,所以禁止撕考卷从楼上撒落,以免让人联想到“六月飞雪(血)”。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关键时刻 朱镕基为王岐山表态说话

    下一篇: 戒心低 21陆童20人被棒棒糖拐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