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被捕,岳父戴相龙势危
2015-06-04
独家消息,车峰已于周三在北京被捕。如果消息属实,车峰岳父戴相龙本人离被双规调查也不远。

戴相龙曾长期在银行系统任职, 中共十六大过后让出重要的央行行长一职,太子党周小川上位。而戴相龙则调到天津当二把手。也有一说,戴受朱镕基排挤,温家宝则拉了他一把。温上台后起步的滨海新区建设和空客、丰田等重工业的开展,让长期沉寂的天津重新走在全国发展的前列,也让戴在天津市长任上声誉颇佳,被称为“金融市长”。也因此与温家建立起稳固的关系。

2013年卸任社保基金理事长后,戴相龙家族的贪腐传闻便此起彼伏。从社保基金运作中获利,与温家联手从平安股权中获利等,传闻家族资产不下几十亿。戴女婿车峰也因此数次躲匿香港避风头。

在香港,车峰租住香港四季酒店,与长居在此的金融大鳄肖建华为邻。肖建华的明天系曾在中国资本市场呼风唤雨,近年转趋低调,专做太子党生意。他曾放言:“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车峰居港期间,《壹周刊》曾报导到其与肖建华在四季碰面。四季酒店是来港太子党的聚居之地,也是销金场所,“中港女星出出入入”。

2014年底,泰国正大集团从汇丰手上购买平安股权,财新《新世纪》便抛出封面文章“谁买平安”的深度报导。王岐山借胡舒立放风的意欲明显,一时山雨欲来风满楼,戴相龙将倒的传闻不绝于耳。

按王岐山查办周永康、令计划家族的办事规律看,车峰被抓,戴要倒的传闻也就快要成为事实了。


来源:博闻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维园直播六四晚会 已坐满三个足球场

    下一篇: 快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双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