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逃地铁票可被捕 纽约轻微犯罪有哪些?
2015-05-03
近日,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向市长提议,希望将一些轻微犯罪从轻发落,由刑事犯罪改为民事,从而避免人们因此被逮捕甚至坐牢。

这些轻微犯罪包括:

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天黑在公园逗留;

公开场合饮酒;

随地大小便;

还有 逃地铁票……等等


纽约资深律师李在祥:"目前,法律并没有强制警察,逮捕那些轻微犯罪的人。"

市长白思豪否决了马丽桃的提案。

纽约市民:"我辛辛苦苦工作,才有钱买地铁票,谁也别想白坐。"

市议长马丽桃提出这项议案,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减少青少年入狱量,防止他们背上犯罪记录。

纽约资深律师李在祥:"我想市议长的提案是想,卸掉警察有关轻微犯罪的酌情权。"

纽约市对这些小罪重罚的传统由来已久。而且现任纽约警局局长布莱顿有一套"破窗执法理论",就是说如果小罪被轻视,终会导致严重犯罪的发生。

纽约资深律师李在祥:"有时逮捕翻越围栏的逃票者,会从他身上搜出枪。我肯定破窗执法理论过去是必要的,而且有效,特别是80年代时充斥犯罪的纽约。"

不过,似乎记者采访的市民中,有相当一部分也是站在从轻发落的立场。

纽约市民:"就是开张罚单吧,不要逮捕。"

逃票者要承担一定法律责任,但逮捕或坐牢就太过度了。

我不认为年轻人要因此被逮捕。

马丽桃在本周二再次强调,她的提案不是将错误行为合法化,而是减轻处罚,如开罚单等。也有法律界人士建议,可以让这些轻微犯罪者去社区服务代替重刑。

纽约资深律师李在祥:"我确信市政官员终会达成一致,我也相信一定有别的办法,让人知道承担责任,而不是用那些严厉的方式。"

有意思的是,对于例如逃地铁票的行为,也有一些滑稽的观点。

纽约市民:"这是小罪,特别是MTA票价又涨,有点可笑。"

人们需要坐车,需要公交,免费公交系统!

警局局长布莱顿开始也是不同意马丽桃的提案,但是后来他的立场有所缓和,说是可以谈一谈。
    责编: Lisa

    上一篇: 103街地铁站周一起封闭维修 9月重开

    下一篇: 纽约餐厅要求撤销泡沫餐盒禁令 指对商业造成损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