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厅要求撤销泡沫餐盒禁令 指对商业造成损害
2015-05-03
纽约餐厅诉讼联盟(Restaurant Action Alliance NYC)和餐饮包装制造商30日宣布对纽约市政府提出诉讼,要求撤销对泡沫餐盒(泡沫聚苯乙烯)的禁令,指该禁令是非理性的,并且对商业造成损害。

纽约市将于2015年7月1日起实施新法律,禁止制造丶使用和提供一次性泡沫餐盒,包括用于盛放食物的泡沫盘子丶盒子丶杯子丶鸡蛋盒,以及打包时用于防止磨损的泡沫颗粒。在花了一年进行研究后,市政府决定实施此禁令,理由是无法像其它分类垃圾一样回收泡沫餐盒。
  
但这一禁令遭到制造商和餐饮业主的反对,他们在诉讼中指出市政府做出了一个“武断且反复无常”的决定,泡沫餐盒是可以回收的,并且已经有塑料回收公司承诺可以回收纽约市所有的聚苯乙烯(固体和泡沫),只是市政府不愿意采纳。
  
纽约市每年有3万吨泡沫餐盒垃圾,这些垃圾不仅充斥着垃圾场,还经常被到处乱扔,由于泡沫餐盒重量轻,它们经常堵塞下水道,飘到海洋里造成污染,有时被鱼儿和海龟误食而引起中毒。
  
今年7月起,泡沫餐盒禁令实施后,将给商家6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内如果违规将不会被罚款。政府鼓励商家采用其它替代品,不过,年营业额在50万以内的商家,如果能证明不使用泡沫餐盒将给它们带来困难,将会被豁免。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逃地铁票可被捕 纽约轻微犯罪有哪些?

    下一篇: 市府改革“法院传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