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死亡人数上升 将实行扶正打捞方案
2015-06-04

中国当局要求按照及时、准确、公开和透明的原则发布信息

在湖北监利翻沉的“东方之星”客轮搜救,目前已经确认了75名死者。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东方之星6月1日晚间翻沉,事发时船上有405名乘客,5名旅行社职员和46名船组人员,其中多数为长者游客。

据官方媒体引述轮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会议决定,从北京时间6月4日20时起实施沉船扶正救助打捞方案。

周四(6月4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这一事件的救援和处置工作表示肯定。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工作组直接指挥下,湖北、湖南、重庆等地党委和政府、中央有关部门统一行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及海事部门迅速调集力 量、全力投入救援,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以及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在这次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有关方面反 应及时,救援有序,措施得力。”

针对乘客家属的情绪,会议要求“各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切实体谅家属悲痛心情、做好安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另外,会议还要求“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发布信息,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天空惊现巨佛 市民惊喜感恩

    下一篇: “六四”26周年之际北京气氛仍然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