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失踪者家属现场发起抗议
2015-06-04

在湖北监利的事发地点,数十名失踪者家属冲破警方警戒线,要求获取事故的更多信息

“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倾覆事件目前仍有近400人下落不明,失踪者亲属在事发现场发起抗议。

在湖北监利的事发地点,数十人冲破了警方的警戒线,要求获取事故的更多信息。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指,“东方之星”在周一遇到一场风暴后倾覆,目前已确认有65人遇难。

搜救人员已经开始切割开翻转的船体,以让潜水员进入船体内部搜索。

不过有人担心,切割船体可能会释放船体内的空气,导致客轮完全沉没。


搜救队伍使用吊臂试图稳定倾覆的客轮船体

周四(6月4日)早上,在潜水员彻夜捞出39具遗体之后,官方死亡人数大幅跳升。至目前为止,船上456名乘客当中仅有14人被证实成功逃脱并生还。

在过去一夜,搜救人员并没有收到更多的生还者,但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仍未放弃希望。

官方新华社引述负责指挥现场救援工作的中国海军工程大学专家李其修说,由于客轮在很短时间内倾覆,所以有可能仍然有一些空气被罩在船体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身在监利现场监察搜救行动,较早曾被新华社引述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寻找失踪者。”


失踪者家属穿过警方警戒线向长江岸边靠近,他们表示只是想做给政府看


客轮倾覆事件发生至今,仍有近400人下落不明

周三晚上,数十名乘客的亲属来到监利县,他们都是南京赶过来;五月底,客轮就是从南京出发。

他们冲破控制事发现场入口的警方警戒线,然后向河边靠近。

不过组织抗议的王峰(音)告诉路透社说:“这不会有太大用处,我们只是做给政府看。”

BBC驻北京记者杉丽雅(Celia Hatton)报道说,关于这次事故,亲属们有很多疑问,包括为什么如此大的客轮却在这么短时间之内沉没,为什么没有警报响起过等等;此外他们还要求获得船上乘客的完整名单。


当局至目前为止已经找到65具遗体

沉船事故的原因尚未明确,不过有生还者表示,是一场大风暴几分钟内就将船掀翻了。

船长和首席工程师都成功逃生,目前两人均被警方扣留。

周三(6月3日),有海运部门有纪录曝光,显示该船在两年前曾经因为违反安全条例而被调查。

南京海事局网站上的档案显示,“东方之星”和另外五艘船只在2013年曾经因为安全问题被扣押,但除此之外,档案没有显示更多细节。

“东方之星”号资料:

The 76m-long, 2,200 tonne ship was named Dongfangzhixing in Chinese

“东方之星”号长76米,重2200吨;

事发时船上有405名乘客——其中多数为长者游客,并有一名三岁儿童——以及5名旅行社职员和46名船组人员;

该船由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拥有,乘客通过上海的一个旅行社订购客轮旅游的客票;

客轮在5月从南京启航,原定航程是前往重庆,途中经过中国西南的三峡,全程至少1500公里(930英里)。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江沉船乘客生还希望渐趋渺茫

    下一篇: 中南海最大政治变化--横河:610办公室的变迁和边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