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航道常有漩涡 村民自发组队救援
2015-06-03
中国大陆“东方之星”客轮6月1日在长江湖北段倾覆后,当地村民组队参与救援。据村民反映,事发地常有漩涡,曾发生几次小船沉没事件。

6月1日晚21时许,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号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

由于沉船事件发生在华容县新江渡口的对岸,6名会游泳的华容县东旭村村民组队于6月2日早赶到新江渡口参加救援。38岁的华容县东旭村五组村民范建国说:“听到沉船的消息后,几个村子里下水经验丰富的村民都赶来了。”

2日中午时分,也有不少村民在渡口前围观、议论。一名何姓村民告诉记者,从网上得知沉船事件后就赶到了事发地,“听到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心里很不舒服”。

今年50岁的罗建军特意从华容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说,发生沉船事件的航道属于湖北,事件发生地经常出现漩涡,以前发生过几起小船沉没事件。

据大陆官媒报导,最新统计,船舶共载客456人,其中旅客405名,分别来自7个省市: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山东23人。

截止2日17时,已救起落水人员14名, 5人遗体被找到,仍有400人生死未卜。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庆红儿媳被曝洗钱千亿 中纪委专案密查

    下一篇: 沉船幸存者讲述生死逃亡:想看见天 必须游出去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