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陆产能严重过剩 矿商无奈减产
2015-06-03

中国大陆今年的GDP增速降至7%左右,轮胎产量的增速已经远远超过了需求增速(图片来源:SOH合成)


中国经济目前持续呈现低迷,制造业出现产能过剩,给物价带来新的下行压力,迫使矿商无奈减产。

美媒《华尔街日报》在2日、3日连续发表了题为“中国产能过剩加剧全球通缩压力”及“煤炭价格跌跌不休 矿商无奈减产”两篇文章。

报导称,中国的重工业和房地产等行业增速在放缓,导致钢铁需求回落,而且煤炭市场下滑的速度甚至超过了铁矿石价格下跌的速度。

该报导还引述瑞银(UBS)分析师的评估,全球钢铁年产能过剩5.53亿吨,主要集中在中国。这些过剩产能足够每年建造10,000多艘现代航母,或是每年建成埃菲尔铁塔75,000次。

由于中国对炼钢用煤的需求正在减弱,在矿商们看来是其近期记忆中最为严重的一轮市场滑坡。

报导还指出,中国今年的GDP增速降至7%左右,轮胎产量的增速已经远远超过了需求增速。

包括中国最大的轮胎出口商之一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因高估了市场需求”,最后不得不“裁员大约1,000人,并且关闭了两家工厂。

还有象永盛橡胶首席执行长刘子军的一个生意兴隆的轮胎制造企业,但当中国经济增长走软时,他别无选择,只能开始降价维持运营。

报导进一步指出,橡胶种植园主们按照2007年中国大陆的经济增速来测算相交的种植,但目前看来,中国经济增长率已经缩水至之前的一半左右。因此橡胶种植园的产能就过剩了。

报导强调,中国难以吸收本国新增的所有工厂产能。中国的出厂价格已连续下跌了三年多时间,这一状况促使中国央行放松信贷条件,压低借贷成本,希望以此来刺激消费,进而拉动经济增长。

在2013年中共政府指出国内有19个工业行业产能过剩,包括水泥、电解铝、铜冶炼、化纤和造纸等。

    责编: Amy

    上一篇: 山东统战部长被免人大代表 张高丽“秘书帮” 又折一员?(图)

    下一篇: 制毒吸毒在陆蔓延 驻京办成吸毒窝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