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大陆生在美被诉 面临最高20年监禁
2015-05-30
美国司法部5月28日发表声明,起诉了15名涉中国大陆公民,涉嫌合谋与欺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

这15名中国被告在2011年至2015年间,曾让人冒名顶替考生参加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的标准化入学考试,大部分考试欺诈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

据纽约时报报导,宾夕法尼亚州西区的联邦检察官戴维·希克顿(David Hickton)称,有些被告人已被美国各地的大学录取,因此他们有了获得进入美国所需要的学生签证的资格。希克顿在采访中表示,“如果说他们通过欺骗手段而被学校录取,那么实际上,他们本不应该成为美国大学的学生,所以他们的签证也是通过欺骗手段获得的。”

起诉书称,这些学生花费高至6000美元的佣金雇佣替身,代替他们进入考场。作弊考生事先购买到伪造的中国护照,骗过考场管理人员,使考试机构错误认为替考者就是考生。

欺诈罪在美国可判高至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伪造外国护照罪最高可判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合谋罪最高可判5年监禁加25万美元罚金。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对此表示,中国社会弄虚作假现象很普遍,假酒、假药到假文凭等比比皆是,这个恶习被带到海外,他不感到意外。

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博士表示,中国大陆的《参考消息》日前转发海外媒体的报道说,2014年有大约8000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被美国学校开除,其中不乏在常春藤名校就读的学生,有80%因学术表现差或学术不诚实而被开除。

谢博士认为,中国大陆富二代、官二代留学生不愿意学习、成绩差,就想到花钱找人代考作弊。

“我认为,归根到底是中国社会法制观念淡薄,不管什么事情,都是要走后门,弄虚作假,什么东西都想去抄袭别人,不想自己去努力。如何改变这一现状,这是中国政府乃至全社会都应该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来源: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微博精粹:这个屁应该是环球的

    下一篇: 5名中国商人遭尼日利亚驱逐 被控非法进口纺织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