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太阳能板涉冒充台湾产品销欧 遭调查
2015-05-29
(中央社布鲁塞尔2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欧盟管理机构已着手调查中国大陆太阳能板业。大陆业者被控,经由台湾和马来西亚出口太阳能板,以规避欧盟进口税。

执委会在欧盟正式刊物中说,由于欧洲公司投诉,“本委员会认定,已有足够证据可展开调查”。

这项投诉可能会再次掀起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长期争执,而欧洲和大陆直到最近才平息此一争执。

调查行动将设法确定,台湾和马来西亚公司是否为这些太阳能产品的真正制造商,抑或如欧洲制造商所指控,只是充当大陆制造商的掩护。

一旦发现大陆业者有过失,执委会可能对大陆相关产品课以沉重的反倾销税,而再次挑起双方激烈的争执。

首要游说团体“欧洲太阳能产业协会”(EU ProSun)指称,中国大陆取道台湾和马来西亚出口太阳能模组和太阳能电池,以冒充是当地产品,来规避欧盟的关税。

欧洲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尼奇克(Milan Nitzschke)对此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称:“这样的规避作法是关税诈欺,必须遏止。”

这个产业协会一向严厉批评大陆业者,指这些业者已大致摧毁了欧洲的太阳能板业。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是那枚硬币,还是成年人卑劣的心理?

    下一篇: 荷兰“预言家”称美加州将发生强震终沦为笑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