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子摆阔冒充“白富美” 靠微信诈骗为生
2015-05-27
微信中的她日子过得十分滋润,不仅狂买奢侈品、晒旅游照片,还出手阔绰,经常发大额微信红包,是微友眼中的“白富美”;而现实中的她,初中辍学,无所事事,其在朋友圈中炫耀资本全是向微友“借”来的。27日记者获悉,因涉嫌诈骗罪,李某被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1月底,嘉兴女子叶某通过微信群认识了一个叫“花菇凉”的人,聊得久了,两人就成为了朋友。“花菇凉”自称英国留学回来,曾在汇丰银行上班,目前刚辞职,在成都开了家咖啡馆,父亲在东阳开有服装厂,家里经济实力不错。

在“花菇凉”的朋友圈,叶某发现里面全是其晒出的奢侈品、名牌包以及在世界各地旅游的照片,活脱脱一个“白富美”。看了朋友圈里面的照片,叶某对此深信不疑。

今年3月5日,叶某突然接到了“花菇凉”的电话,称其在三亚旅游,钱都在汇丰银行卡里,而银行卡不小心消磁了,不能取钱,问叶某是否能借10000元钱,晚上12点后就会还她。

“我觉得她肯定不缺钱”,叶某遂通过支付宝分两笔将10000元钱转给了“花菇凉”。第二天,叶某发现“花菇凉”没有还钱,“花菇凉”在微信上称自己的微信因为发红包的原因又限额了,所以不能及时还钱。到了下午1点30分左右,“花菇凉”又打电话给叶某,称自己在三亚要去购物,还要再借5000元,叶某通过支付宝再次将钱转给了她。

随后的几天里,“花菇凉”先后以免税店购物、坐飞机、出去玩手里没钱等为由向叶某借钱7次,每次5000至10000不等,共计6.8万余元。

眼看借出的钱越来越多,叶某就一直在微信上问“花菇凉”什么时候还钱,而“花菇凉”却始终以卡有问题为由拖着。到了4月4号,叶某无奈下从嘉兴赶来义乌找到“花菇凉”并报警。

经查,“花菇凉”系93年四川人李某,无业,并不是自己所宣称的“白富美”。据李某父母证实,2008年地震后,在读初中的李某便辍学随父母来义乌打工,干了一两年后就不愿随父母一起打工,自己出去找事情做,至于干什么,他们也不清楚。而李某父母也不是什么办服装厂的,只是在服装厂帮老板烧饭的,两个人工资一共也才六七千元。李某诈骗所得也都被其买了高档衣服、化妆品、包以及旅游消费掉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父亲:  别让冤案发生

    下一篇: 官员热衷进京嫖娼:为“进京”还是为嫖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