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家庭教会2基督徒被以“邪教罪”被判4年及3年
2015-05-27


2015年5月26日,广州广褔家庭教会位于春庭花国的聚会地点,被街道办人员贴上封条。(照片来自美国对华援助协会)
山东菏泽曹县教案被指涉及“邪教”案件的3名信徒,其中两人周三(27日)分别被判入狱4年及3年,两人当庭表明上诉,近百名信徒在法院外声援。而案中另一人,上周被判有罪但免刑责。(海蓝报道)

到法院旁听的赵伟良妻子刘翠平表示,今早9时,案件在曹县法院第5审判厅宣判,丈夫及另一信徒成洪蓬共4名家属获准旁听,其馀旁听都是政府人员。由于律师很迟接到通知,今天没法到场。此外,近百名信徒不准进入,他们在外面等待结果。法官用了约半小时宣读判决书,指丈夫是组织者,要负主要责任,因此,被判刑4年﹔成洪蓬属于积极参与者,被判刑3年,2人在庭上表示上诉。

她又指,家属不准与他们谈话,所以,她不清楚丈夫的健康情况。他看起来消瘦很多,成洪蓬亦一样。

刘翠平说:都进不去(法院),不让进。我们家属都不让进太多,其他人谁都不让进。那个人(法庭人员)口气挺不好,特别凶。我们想要多两个名额,多进几个人,都不让进。进去之后,旁听的其他人员,好像都是政府的人,都进去。

赵伟良代表律师陈建刚指,中国法院现在判案件不考虑法律,该判决是对基督徒的宗教逼害。当事人已提出要上诉,下周,他与另一律师将到当地看守所会见他们。

陈建刚说:完全是颠倒黑白,这完全是对基督徒的逼害。现在中国法院判案件,已经不考虑法律和事实,只考虑他们手中享有这种邪恶的权力。

至于同案另一信徒年约50多岁的万爱梅,上周五(22日)获定陶县法院书面判决,指她有罪但犯罪情节轻微,可免于处罚。万爱梅自去年6月25日被关押至今,曾遭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及徇私枉法等,但她不想上诉。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指,去年6月25日,曹县22名家庭教会信徒被警方以“全范围邪教组织成员”为名被抓,包括孕妇及3名小童,部分人获释,12人被刑拘。其后,10人获取保候审。另信徒赵伟良、成洪蓬、万爱梅在同年8月1日被当局以涉嫌“全范围、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逮捕及起诉,案件于今年4月22日及23日,分别在曹县、定陶县法院开庭。

另外,广州广褔家庭教会,近日接连受到当局打压。继教会周日被冲击后,周二(26日)再遭当局查封,不准聚会。教会牧师马超周三表示,昨天早上8时多,约6名街道办人员到教会查封,他们没出示证件,把字条贴在门上,表示不准非法聚会。当时,仅妻子在场,他刚好外出。

教会委托的代表律师今天已抵达广州。他指,该部门没有查封教会的权力,此举属违法。

他又指,他与律师刚到白云区法院,再次提交诉讼状,起诉当局没有证件闯入教会、没有法律依据指控教会非法聚会及没收物品等,法院周一曾拒绝受理。今天,律师跟法院几经周旋,终于收下诉讼状,答应7天内答复,暂时未立案。

马超说:昨天早上很早,他就去查封。当时,我没在那里,我太太在,他就说请开门要查封。查封的人也不是公安,他们是联合治法人员,他们也不出示证件,昨天大约5、6个人。

记者曾致电白云区宗教局,电话没人接听。

广福教会今个月先后两次被当局冲击,最近一次发生在上周日(24日),约廿名信徒及牧师,在白云区春庭花园教会聚会时,被突击检查,全部信徒被抓到派出所问话数小时获释,牧师被街道办要求加入三自教会。
    责编: Amy

    上一篇: 赵少麟之子黑幕起底 涉多名国级部级高官

    下一篇: 中共南海挑衅 华邮社论促美强硬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