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胞弟主政地被查出9000万资金缺项(图)
2015-05-27
郭伯雄胞弟郭伯权执掌的陕西省民政厅在巡视工作中被发现了严重经济问题,官方通报显示“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

陕西省委巡视组发布的巡视报告显示,陕西省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违规挪用资金约9,000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省民政厅的现任厅长为郭伯权是郭伯雄的胞弟。


陕西民政厅显示的郭伯权信息

陕西省委巡视组通报省民政厅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

机关党委作为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的主要责任部门,人、财、物投入不够。纪检监察队伍力量配备不强。纪检组对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督不够,对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能及时查处纠正。案件查办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能力仍需加强。

二是“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等问题。三是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领导干部住房面积超标。四是陕西省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财务管理混乱,严重违反财务制度,人员管理松弛,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

日前,陕西省委启动2015年首轮巡视,郭伯权所在民政厅赫然入列,这意味着对郭伯权的调查正式开始。政情观察人指出,郭伯权属正厅级官员,为陕西省管干部,由陕西省委牵头调查,符合中共惯例和程序。

而负责巡视郭伯权“地盘”的第二巡视组组长明确表态必要时“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情况,鉴于郭伯权此前长期在陕西其他地方任职,其指向性显得更为明显。

事实上,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负面新闻一直不绝,网上流传的“总政干部公开信”称,他“原是一伙夫,后开歌厅,在郭的活动下当上了陕西民政厅长。”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郭伯权自礼泉县赵镇镇长一路升迁,2013年2月出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之前还曾担任礼泉县副县长、彬县县长、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副市长等职务。有报道称,郭伯权在担任县长时期有句口头禅是:“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数千人游行抗议钢厂污染致癌

    下一篇: 盘古大观电子显示屏幕后隐现贾廷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