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级内参学者承认5.28股市暴跌受操控
2015-06-03
中国股市A股在5月28日暴跌之后,官方媒体不断发声为股市打气。日前,中央级内参学者发文再次明确“管理层需要慢牛”,并承认“5月下旬以来的疯狂上涨必然通过疯狂调整来修正。”

中央级内参学者透露5.28暴跌内幕

6月2日,某中央级内参编辑部主任刘学军的文章《管理层需要慢牛 疯狂上涨后必有疯狂调整》在媒体公开发表,该文对“5.28”股市暴跌进行解读。

文章先给出部份数据对1990年和2015年的中国A股市场进行对比。

对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至今的大陆股市这轮行情,文章表示,5月25日“权威人士”在中共《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中可以找到答案:要打通投融资渠道,挖掘民间资金潜力,让更多储蓄转化为投资。也就是说,资本市场发展的核心就是要改变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即要把居民储蓄直接投入到资本市场,即股票一级市场、股票二级市场和债券市场,再由资本市场把这些钱用于“投资建设”,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刺激消费。

“从这个角度来看,推动跌了近七年的股市上涨的逻辑已非常清晰,且管理层需要慢牛,5月下旬以来的疯狂上涨必然通过疯狂调整来修正。”

5.28股市暴跌回放 哪些消息是中共在操控?

5月22日,股指破4,600点。25日,股指达到4,800点。26日,股指再升到4,900点,再创逾7年新高。

5月28日,中国股市受多重利空影响暴跌,沪指全天下跌6.5%,创2季度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股指回到了4620点。在收盘时,580只个股跌停,最多时600家。当日两市共计蒸发市值超4万亿,成交量再破2万亿,并刷新历史记录。

当时,共有7大重磅利空消息致A股重挫:
一、下周新一批新股来袭或冻结天量资金。
二、中央汇金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 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元。
三、外媒:央行将在近期进行定向正回购 涉资逾千亿人民币。
四、监管部门调查银行资金入市情况。
五、“5.30”临近,获利盘高位出逃。
六、证监会严控风险,券商收紧两融杠杆。
七、短期投资者情绪已极度亢奋。

其中,第一、二、四、六条消息都被认为是官方放出的消息。

股市暴跌之后,5月29日,监管部门“辟谣”,称并没有调查资金入市情况。

5月28日晚上,汇金官网立即发布公告回应本次减持称,“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份增持的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但是有文章称,工行季报以及公告显示,在5月26日减持3亿股之前,汇金已经悄悄减持工行1.26亿股。

这些细节都被大陆股民认为是中共在打压此前猛涨的股市。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沉船事件 国务院内部会议结果被提前泄露?

    下一篇: 网络再热传“四川零分作文轰动全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