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注意!鲁比尼:小心流动性定时炸弹
2015-06-02


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撰文示警,受高速交易频繁、债市流动性差、银行稳定债市功能丧失等因素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面临“流动性定时炸弹”,严重流动性缺乏恐造成大跌甚至崩盘,2010年美股闪崩、2013年QE减码恐慌,以及去年秋季美债急跌就是例证。

罗比尼在英国《卫报》周一刊出的专栏文章中写道:“此宏观流动性与市场流动性的相结合是个定时炸弹。目前虽然仅造成波动性闪崩及债券殖利率和股价的突然改变,但长期来说,央行利用流动性产生来抑制市场短期波动的时间愈长,股票、债券及其他资产市场的价格泡沫就愈多。”

他认为,低利率虽然带来更多经济流动性,但也已与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的问题相互连结。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神秘女子2千万拍金丝箱柜 或是乾隆儿媳嫁妆 图

    下一篇: 大学为何成了势利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