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揭秘牛市的钱去哪了 证监会对暴跌罕见沉默
2015-06-01
上周四,大陆股市暴跌。当天,大陆股民平均损失2万元。有学者向外界披露一个重大秘密,股民亏损,政府的账面财富却增加了10万亿元。让人起疑的是,与以往相反的是,证监会没有发出任何为股市打气的声音。
被称为黑色〝528〞的股市暴跌,让大陆股民瞬间消失了很多财富。股民消失的钱都去了哪儿了?

凤凰财经的报导可能揭开了这个谜底。5月31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主办的〝互联网+企业家4.0〞北大国发院创新创业论坛与大赛在西山郎丽兹花园酒店举办。

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敏文在演讲中谈到这轮牛市,他指出,这一拨牛市的上涨,从24万亿涨到63万亿左右,今年的总市值肯定超过中国的GDP。

吴敏文向外界披露了这轮股市最大的赢家是谁。他说,因为国有股在股市中占很大比重,所以政府的账面的财富增加大约10-20万亿。也就是说,2014年,中国财政收入只有14万亿,其中,印花税718亿元。今年前4个月,印花税已达到1427亿元。

周四沪指单日暴跌6.5%,两市总市值由71.57万亿元,缩水至67.51万亿元,蒸发4.06万亿元。据中国结算数据显示,当前A股账户数2.01亿户,即平均每个账户浮亏超2万元。

按照吴敏文的说法,股民们亏损的钱都流向政府的口袋了。

5月29日收市后,证监会举行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态度与以往迥异。没有打气,没有鼓舞,没有做任何表态。有分析认为,这轮暴跌是证监会默许的。

邓聿文政策分析师在《东网》发表观点认为,中国股市的这波牛市行情不会就此结束,是政府在制造牛市。他提出了三个原因。

一是遏制经济下滑的速度。是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三是让民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另外,他还表示,炒股也会占用一个人很多时间和精力,使人们有事可做,免得闲来无事惹是生非。从这个角度看,牛市不但会让民众得到一点财产性收入,且也利于减少社会矛盾。

海外观察家分析指,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击江泽民利益集团,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需要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来为打虎创造有利条件。近日,打虎受阻的论调盛传,打虎影响经济发展的说法也越发高涨,所以,牛市应运而生。

分析表示,习王希望的是慢牛。但是在中共独裁体制下诞生的畸形经济体制,股市已经不是政府或中央就能控制的。要想彻底改变中国,唯有彻底抛弃中共。
    责编: Amy

    上一篇: 薄熙来将很快与一副国级高官〝继续牵手〞

    下一篇: 回击党内怪调 习近平重返仕途转折地或图大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