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倾覆 客轮疑冒险赶行程出事
2015-06-02

中国大陆“东方之星”客轮事发时,在1分钟内就倾覆。据陆媒披露,当时天气不佳,“东方之星”号游轮急于赶赴景点,船速较快,且黑夜前行,不幸遇难。

6月1日晚,南京驶往重庆载有458人的“东方之星”客船突然倾覆。据官方通报,肇事客轮船长和轮机长获救后表示,事发时突遇龙卷风,船舶左舷受风,船体向右舷急剧倾斜,在1分钟内向右倾覆。

而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今表示,目前仍未能确定是否出现龙卷风,但事发时出现较强的强对流天气,降水量很大。

据江西都市频道栏目《都市现场》通过微信公号报导,就在事故发生的同一天上午,同在南京港口,与倾覆游轮“东方之星”号同时出发的游轮,还有来自江西南方国际旅行社的旅行团所乘坐的另一艘船。

报导称,经“另一艘船”的导游描述,两艘船出发时间本来是一致的,一前一后前行;由于“东方之星”号游轮急于赶赴景点,船速较快,在中途渐渐与江西游客所乘坐的这艘船远离。

到了长江湖北段时,天已将黑,江西游客所乘坐的这艘船的船长判断,天气不佳,临时停靠在了湖北赤壁;“东方之星”号为了在6月2日下午赶到湖北荆州,继续前进,不幸遇难。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曝敬一丹牵线 戴永革靠曾庆红家族狂赚

    下一篇: 近千老兵柳州市政府维权要公平待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