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证男童肖友怀被遣返内地
2015-06-04

在香港匿藏九年、无身份证明文件的12岁中国大陆男童肖友怀周四(6月4日)与其外婆到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自愿遣返内地。

香港媒体报道,肖友怀在同日稍后时间乘坐有关当局的车辆,遣返内地。他在内地的家人在关口迎接他。

肖友怀上月在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的陪同下公开身分,宣称他被内地父母遗弃,3岁时外婆为他申请双程证来港,自此便一直逾期居留。

他由外婆照顾,匿藏期间并没有上学读书。

肖友怀外婆称,受到近日在香港发生的15岁无证少女跳楼身亡事件影响,担心悲剧重演,于是决定与孙子自首,希望得到有关当局酌情处理,批准肖友怀的居港权。

肖友怀事件在香港引起很多争议与讨论。

普遍香港市民都反对给予肖友怀居港权,认为会开出先例,让非法入境或违法滞留人士滥用制度,往后更容易取得居留权。

有香港市民更到陈婉娴议员办事处以及为肖友怀做过学习能力测试的学校示威抗议。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六四”26周年之际北京气氛仍然紧张

    下一篇: 香港维园直播六四晚会 已坐满三个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