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水污染 逾60%地下水人类不宜接触
2015-06-04
中国大陆环境保护部今天表示,“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数据显示,近2/3地下水和1/3地面水人类不宜直接接触。

大陆正在向“污染宣战”,力图扭转过去30多年经济成长飞快期间造成的一些环境损害,最大同时也是代价最高昂的挑战之一,正是对付受污染的水供应。

大陆将水供应分成6级,环保部监测的968处地面水,去年仅有3.4%达到最高标准的“第1级”。

环保部在年度环境状况公报里说,只有63.1%的监测地点达到人类可用的第3级以上,其余的不是完全不能使用,就是只适合作为工业用水或灌溉。

据此公报,水质方面,大陆423条主要河流、62座重点湖泊(水库)的968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点位)中,开展了水质监测,Ⅳ-Ⅴ类水质以及劣Ⅴ类水质的断面分别高达27.7%和9.2%,即有近4成达不到生活饮用水标准,也不适于水产养殖和游泳。

32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取水总量为332.55亿吨,达标水量为319.89亿吨,占96.2%。

在4896个地下水监测点位中,水质优良级的监测点比例为10.8%,良好级的监测点比例为25.9%,较好级的监测点比例为1.8%,较差级的监测点比例为45.4%,极差级的监测点比例为16.1%。

(中央社北京4日综合外电报导)
    责编: Lisa

    上一篇: 翻船事件救援 中共军方闹出两笑话

    下一篇: 关键时刻 朱镕基为王岐山表态说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