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每年 约20万儿童失踪
2015-06-03
按照不同的统计数字,中国每年的失踪儿童不完全统计有20万人左右,找回来的大概只占到0.1%。庞大的失踪儿童数字背后,是各自不同的家庭故事。6月1日在北京,一个描绘失踪儿童的艺术展正好开幕,创作者是李月领。

 李月领的画展在一个玻璃外墙建筑里,一楼和二楼的墙壁上大部分已经挂满。每一幅画都像是失踪的孩子的大头照,彩色色块,类似马赛克,每个画旁边放一个电视,放孩子的小片。一楼正对大门的地方,到时候放一个大画儿,把61个孩子合成到一起。

 采访中李月领说,他的这次画展不单单是想要帮助家长们寻找孩子,也是一种考问,对这个社会、对人性的考问。

 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国际合作与保护中心的主任张志伟也一直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打拐、失踪儿童的解救宣传多年,他表示,司法事务中绝大部分收买人都不被追究刑事责任,即使被追究也是比较轻微的行政处罚,惩罚性荡然无存,犯罪成本很低。他觉得应该尽快加大对拐卖犯罪的刑事处罚力度。
    责编: Amy

    上一篇: 客轮今日进展:长江滚滚 尸骸累累 图

    下一篇: 在美中国博士生疑因抓女生大腿被捕 来自秦皇岛(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