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国博士生疑因抓女生大腿被捕 来自秦皇岛(图)
2015-06-03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警方说,一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多起在校园内抓女生大腿事件而被捕,面临8项罪名指控。

当地媒体报道,UCLA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3名女性向警方举报,5月28日上午,她们在校园内不同地点遭遇一名男子时,这名男子突然冲过去猛抓她们的大腿。

警方根据举报确定嫌疑人是一名亚裔男子,并发布了嫌疑人图片。多名女子随后告诉警方,几个星期前也遭到了同一人的骚扰。

UCLA警方随后在学生宿舍抓捕了嫌疑人。

警方说,嫌疑人是一名中国留学生,来自秦皇岛,24岁,在UCLA攻读化学与生物学博士学位,也是一名助教。

警方说,这名嫌疑人面临7项攻击和1项性暴力罪名指控,现被关押在洛杉矶一处男子监狱中,保释金额为16万美元。

一名警方发言人说,警方预计可能会有更多女性举报这名嫌疑人的罪行。

事实+10%中国留美学生存在问题

全美中华留学生权益协会负责人袁志伟表示,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有33万之多,其中10%存在不同的问题,重者就是犯罪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不了解美国法律,很多中国留学生已经犯罪,但自己却毫不知情。

南加州知名刑事律师邓洪表示,近几年来他接受中国留学生案成倍增加,包括洛杉矶、圣地亚哥、纽约、弗吉尼亚和得州等地,主要问题有两类,第一是交通违规和交通事故,第二类案件是因为谈恋爱而引发的问题。邓洪说,中国留学生的违法犯罪问题,已经引起美国执法机构的重视,并认为违法犯罪的中国留学生都有潜逃可能。

2014年,美国厚仁教育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留美大陆学生现状白皮书》,着重就在美国留学的大陆学生被开除的现状和原因进行了描述和分析。因违反学校规定、甚至当地法律而被开除的中国留学生也为数不少,除了学术不端,容易触犯学校规定的行为还有人身威胁、性骚扰、打架斗殴等。此外,也有极少数留学生因触犯法律而被学校除名,特别是违反交通规则、人身伤害、未满法定年龄吸烟、喝酒等。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每年 约20万儿童失踪

    下一篇: 船长:体制问题 我跑船时17级大风根本没事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