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读本科的五种途径

美国留学:读本科的五种途径

2015-02-22
美国有4000多所高校,1400多个专业,全球十佳的学校美国占了7所,前100名的学校美国占了54所。美国的教育资源和教学力量无疑是世界上最发达和完善的。同时,作为移民国家的美国对外国留学生的政策也比较包容,对留学生来说,通过留学实现在美国工作、生活、拿绿卡、入籍等理想都是可能的。例如现在美国政府规定,对于数学类等科目的实习期可以从原来的一年延长到29个月。

  申请美国大学的方式多种多样,下面是在美国读本科的五种途径。

  一:直接申请本科

  适合之学生:成绩优异的高三、大一学生直接申请美国大学的常规方式,学生必须参加各种标准化考试,主要包括SAT、TOEFL或IELTS。所有的美国大学均接受此种申请方式。美国大学录取标准包括学术成绩、课外活动及个性修养三方面。

  二:有条件的录取(双录取)

  适合之学生: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高三、大一学生部分美国大学针对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提供免SAT、TOEFL或IELTS考试的有条件录取;学校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语言中心的录取书,另一份是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书,因此又称“双录取”。

  三:社区大学

  适合之学生:工薪家庭、无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学生首先在社区大学完成大学本科学位的前两年学习( 副学士学位),之后学生转入四年制大学完成后两年的学习(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文凭由转入的四年制大学颁发。由于转入的四年制综合大学却往往都是名校,因此此途径又称作社区大学“名校直通车”。

  四:转学

  适合之学生:美国大学接受在读的大学转学生,每年都会录取一定数量的国外转学生,因此目前在读大学生可以通过转学的方式进入美国大学,同时学分也相应转入,学生只需修完转入大学规定的其他学分即可毕业,毕业时能够获得转入大学的学位。

  五:在美国上高中
适合之学生:计画送孩子读美国高中的家庭可选择这种方式,需要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规划10年:4年美国高中,4年美国大学,2年硕士。

     获得留学奖学金的途径

     对许多优秀留学生来讲,美国的奖学金类型和金额都很多,可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也是美国教育制度对众多留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的一方面。据专家介绍,一般对于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美国奖学金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称为“Scholarship”,即传统意义的奖学金。第二类称作“Fellowship”,其实质是一种助学金。第三类即所谓的“TA”ㄍ“RA”,即助教、助研。申请Scholarship的本科生对于研究生;但Scholarship一般没有“全奖”,其额度不会覆蓋学费与生活费的总和,大概几千美元到一两万美元,而且一次性给,第二年或第二个学期可以再申请其他奖学金。对于Fellowship,即“全奖”的一种,主要发给PHD博士的学生,硕士的学生非常少,本科学生更少。Fellowship的额度不仅覆蓋学费,还发放生活费,这样学生在美国舒适的生活就没有问题。但是Fellowship一般只提供一年,第二年要申请其他奖学金或者转为TAㄍRA。第三类TAㄍRA,即另一种“全奖”,是硕士、博士申请最多的一项,TA学生需要在学校做助教的工作,比如给低年级的学生上讨论课、答疑、批改作业,按小时付工资,每小时16-26美元不等,TA一般向系里申请。RA学生需要担任助理研究员的工作,主要是跟教授做专案、写论文,工资标准从16-30美元不等。本科生申请TAㄍRA比较难,只能到了高年级后才能直接向教授申请。这是一个实践和科研结合的好机会,特别是对理工科的学生来说。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