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传统教育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2021-02-09

文|心怡

传统文化曾经在中国持续了五千年之久,甚至亚洲诸国的文化也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所以在东方的各国中,传统文化都是非常深厚的。那么,有著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传统文化,为什么会衰落呢?

这是因为1949年之后,在中国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各个文化领域的菁英们逐渐被屠杀殆尽,于是造成了文化的断层,中国古代的先贤圣人留给后人的文化精髓消失了,历朝历代遗留下来的文化古迹也被毁坏得所剩无几。

在共产主义统治中国的几十年中,摧毁了中国人对神的信仰,人们不再敬天信神,不再追求高尚的品德;而且,它使用无神论的教育和宣传等欺骗手段,导致中国已经完全失去了传统教育。所以,造就出来的新一代中国人,根本不了解中国真正的历史和文化,而且中国人的道德底线一再的下滑,这些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

而在西方各国中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并没有像东方国家那么深厚,所以共产主义就用渗透教育和变异文化的方法,在不知不觉之中摧毁了西方国家的传统教育,导致西方各国的年轻一代人,甚至比中国的年轻一代变异得更为严重。比如:美国的公立学校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出现了极为令人痛心的变化,这就是共产主义对自由社会的教育渗透和颠覆的结果。

前苏联的克格勃成员贝泽门诺夫,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时候,曾经说过共产主义对美国的思想渗透已经接近完成,“即使从现在这一刻起,美国人开始教育一代新人,仍然需要15年至20年才能扭转这个趋势,改变人们对现实的意识形态化认知,使认知回到正常状态。”从他说这些话到现在,时间又过去了30多年。

现在我们已经清楚地看到了,共产主义在西方培养的代理人,把渗透教育和变异文化作为主要目标,他们全面接管了大学、中学、小学的教育,甚至也影响了家庭教育;而且,他们还编造了变异的教育理论,改变了传统的教育理念,致使教育领域完全变成了共产主义泛滥横行的重灾区。

共产主义对美国的渗透教育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首先是直接向美国的年轻一代灌输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共产主义首先接管了美国的大学,一边创造以意识形态为导向的新学科,一边去渗透重要的传统教育学科,包括:文学、历史、哲学、政治、法律、经济学、社会学、人类学、大众传播等学科;并且,让变形的马克思主义成为这些科系的指导思想,同时把“政治正确”变成大学校园里的箝制思想的操作指南。

其二,是故意不让年轻的一代人去接触传统的思想文化,它使用了各种方式去诋毁传统的文化和正统的思想,以及真实的历史和文学经典的著作,并使这些传统的思想文化逐渐地边缘化了。

其三,是从幼儿园和小学的教育开始,持续地降低教学的标准,致使年轻的一代人的读写和算数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差,思维能力和知识水平也都严重的下滑。这样就导致了他们不能理性的去思考关系到自己人生和社会的重大问题,也就更不会看穿共产主义的各种狡猾至极的诡计了。

其四,是老师从学生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给学生们灌输各种变异的观念,等到他们长大之后,这些被强加的观念就会变得根深蒂固。而且这些观念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当年轻的一代人长大之后,他们是根本无法察觉的,所以自然就无法纠正了。

其五,是在学校里培养学生们的自私、贪婪、放纵的习惯,还培养学生们的反权威、反传统的倾向;并且放大他们的自由观念,加强他们的以自我中心的观念;降低学生们对不同观点的理解能力和容忍度,同时还降低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我们看到的现代美国教育,就会发现共产主义在这五个方面的目标已经完全实现了。在美国的大学里,左派的意识形态成为了主导的意识形态,而有不同思想倾向的学者是很难进入到大学里教育学生,即使能够进入大学,也不被允许发表传统教育的观点。

很多美国的大学生经过四年的渗透教育,大学毕业之后都是倾向自由主义、进步主义,很容易地就接受了无神论、进化论、唯物主义思想,成为了享乐主义、缺乏常识和责任感的褊狭脆弱的“雪花”人。其中有一些人受害极为严重,不仅有自由派的教条,还知识贫乏、视野狭窄,而且对世界的历史和美国的历史一知半解,有些人甚至是一无所知,他们都变成了共产主义欺骗的主要受害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