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学校计算机教学是浪费金钱
2015-09-16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学校教育学生传统学习能力,如阅读和算数,要比计算机等高科技设备教学更有利于对学生的培养。传统教育更能够令学生充分准备好迎接这个数字时代。该报告认为目前多数国家的小学生接受了过多的电子信息技术教育,然而这并没有很有效地提升学生的阅读、算数或科学实验能力。

  经合组织认为学校投入的大量计算机科技教学并未有效减少优秀学生与较差学生之间的差距。由经合组织进行的一场数字科技技能竞赛中,31个国家的小学生进行了浏览网页获取信息以及制作数据表格等测试。来自新加坡、韩国、中国、日本和加拿大的学生表现最佳,而这些国家的学生在2012年的文字阅读测试中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对此,经合组织认为一些必要的电脑网络技术也可通过阅读进行学习。此外,经合组织还认为高科技类设备会使小学生在课堂上精神分散,并使其自主学习能力下降。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FDA责令雷诺烟草公司停售旗下四种香烟

    下一篇: 亚马逊将投2亿美元在美建火箭发射基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