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生:去常青藤的只有那些傻子亚洲人

美国高中生:去常青藤的只有那些傻子亚洲人

2015-02-19
很多中国学子到美国高中,都希望自己能进入一所有名的大学,那么你知道美国高中生是如何选择大学的呢?看起来他们并不偏爱常春藤,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下美国高中生是如何选择大学的。

  与中国不同,很多美国人更愿意上离家近、学费少、教学质量也不差的州立大学,一味的挤进常春藤大学被认为是难以理解的事。在他们眼里,哈佛等名校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并非大多数人的真实选择,大多数美国人更亲睐“物美价廉”的州立大学。

  州立大学学费低廉

  

常青藤校长捞钱计

  一般州立大学一年需花费在2万元以内,而私立名校一年最少要花费3.5万美元(去除助学金),州立大学学费更低廉。按照美国的文化传统,孩子到了18岁就要独立生活,很多美国大学生的学费花销都是学生自己通过贷款和打工的方式来承担。美国很多家庭都有不止一个孩子,经济压力并不轻松。所以,拥有全额奖学金且耗费低廉的州立大学成了众多美国人最佳的选择。

  离家近比名校有吸引力

  美国地广人稀,人口分布分散,名校一般集中在东北部和加州等繁华的地带,但美国人很少千里迢迢离乡求学。与中国不同,美国人并不靠上大学来改变自身命运,对大城市的向往也没有中国人对北上广的向往那样强烈,很少人会选择背井离乡的去大城市闯荡,在小城市也能怡然自得的生活。相对遥远的常春藤大学,在本州附近的州立大学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事实也证明,布朗,达特茅斯,康奈尔等名校在美国东北部的影响,远大于排名更靠前的有“南方哈佛”之称的杜克大学。

  专业排名比大学排名重要

  美国人在选择大学时,更看重专业排名,而非大学排名。美国人眼里的教育应该更具个性化,学生个人的兴趣,学校的特色和专业志向等因素更决定了他们心中对于大学的排名,所以对用同统一标准给学校各项指标打分的硬性综合大学排行榜,他们可以说是漠不关心。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