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的优势

美国社区大学的优势

2015-02-09
美国社区大学起源于甘迺迪总统任职期间,至今已有102年的历史。社区大学旨在为高中生提供廉价、方便和全面的大学教育。根据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的最新统计,目前美国共有1171所社区学院,其中公立的992所,学校经费主要依靠纳税人的支持。全美国有44%的大学生在社区学院就读,其中学分制与非学分制学生各占一半;63%为兼职学生,37%为全职学生。社区学院的使命包括五个组成部分—转学教育、职业教育、一般教育、补偿教育以及社区教育。

对于那些高中期间的GPA不够理想的申请人,或者标准化语言考试托福/雅思成绩不理想,但又想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社区大学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它还提供了往名牌大学转学的机会,对这些学生们来说这个跳板是很有价值的。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申请人希望能接受美国的职业化教育,在短期内就拿到文凭,并学习实用性强的专业知识,这种申请人也可以考虑美国的社区大学。

一、社区大学的特点

美国社区大学的录取条件比普通四年制大学要低,一般高中成绩在70分以上都符合要求,无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同样可以申请入学。学生入学后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测评。未达到标准的必须参加补习班,然后才可以选修对数学和英语有一定要求的课程。补习班实际上是对高中成绩较差学生的补救课程,也是让更多的学生达到大学入学标准的变通办法。有不少成年学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升入大学,在工作了几年之后希望返回到校园时,通常首选社区大学。当然也有个别高中成绩不错的学生,出于经济原因选择了社区大学。

并不是所有的社区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在第三年申请转到四年制大学中去。一般来说,在本州内的社区大学基本可以成功转学分(达到本州最低分数要求的情况下),但是跨州转学,学分承认度稍有不同。现在,社区大学转学体制最完善的是加州,基本上任何一间社区大学与加州的绝大多数四年制大学都有转学协议,有的甚至有转学保证。例如Diablo Valley College等社区大学,与加州伯克利就有协议,每年转学UC-BERKELEY的人数是全美第一。欲申请社区大学的学生也需要注意了,在做决定之前就要弄清楚是否要转学,你就读的社区大学和哪些四年制大学签有协议等。

社区大学通常指的是两年制的大学,它可以提供大学两年制课程并可授予大专四种类型的学位,如文科副学士、理科副学士、应用文科副学士、应用理科副学士。社区大学是综合的教育机构,它提供(1)文理科的基础教育;(2)职业教育;(3)成人教育;和 (4)继续教育。社区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可能, 往“上”可以继续深造; 往“前”可以直接进入社会工作。

二。 社区大学与4年制大学的不同

社区大学一般都能保证小班制的教学,通常每个班级的学生在15-20人左右。和一般的四年制大学相比,社区大学的教授们更了解班上的每一个学生。因为四年制大学的教授们很多都在忙于做科研, 写文章, 和申请科研基金,加上每个班级的学生数量也较多, 所以他们无法顾及到学生的个别需求。学生如果有任何问题,必须要很主动地询问才行。相比而言, 社区大学更强调的是老师的教学品质, 所以教授们都很关注每一位学生,能给学生们适当的帮助。小班制的教学还可以使师生及学生之间有很好的互助,与当地学生之间的互动可以帮助国际学生逐步融入美国这个多元化的社会。语言和社会文化的代沟是留学生需要去面对的众多挑战之一。

三。为什么说美国社区大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部分社区大学可直通名牌大学。学生在完成社区大学两年的课程后可以选择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深造,社区大学的学分很多都会被四年制大学认可。有相当一部分的社区大学提供了可以申请转至名校继续完成本科段后两年的课程并获取学士学位。

其次,社区大学的费用可以说非常经济实惠。社区大学的年平均学费为1万美元左右,普通公立大学的年均学费约两万多至四万美元,社区大学的学费相当于公立大学的一半。不仅如此,社区大学因为校区多,学生有更多的便利选择离学校较近的住处,既安全,食宿费用上也可以节省很多。

再次,大部分四年制大学只允许外籍生每年入学一次,而社区学院通常每学期都可以让学生入学,有的一年可以四次入学。

最后,美国社区大学的录取条件比普通四年制大学要低,一般高中成绩在70分以上都符合要求,无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同样可以申请入学。学生入学后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测评。未达到标准的先选读学校要求的指定课程,然后再选修对数学和英语有一定要求的课程。也有很多高中成绩不错的美国学生,出于经济考量选择先进社区大学,两年后转进其他名牌大学。

以NOVA这所社区大学举例,每年都有许多国际学生从NOVA毕业后直接转学至美国顶尖的四年制大学完成后两年的课程,仅仅去年就有两千多名NOVA学生转学至四年制大学。

她和许多四年制大学签订了转学协议,NOVA毕业生符合转学协议要求的,直接作为大三学生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攻读学士学位。这些大学包括:

佛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全美排名第25)

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全美排名第33)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全美排名第50)

佛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全美排名第72)

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全美排名第139)

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100所社区大学,这些社区大学给了学生更大的选择空间,让他们都可以实现美国的大学梦。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