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房市的趋势(3)

2015美房市的趋势(3)

2015-02-09
(接上期)

文/李善德

7、多户型将占主导地位

科尔科指出,今年,已经看到了多户型房屋的兴建热潮(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与此同时,2014年独立屋建设(677000幢)和新屋销售(458000)均仅达到其正常水平的半数。

预测显示,2015年独立屋开工(全国住宅建设者协会预计为837000,房利美为783,000,富国银行为770000)和新屋销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预计为620000,全国住宅建设者协会为547000)都会增长。

不过,科尔科警告称,明年新屋建设和销售的数字可能会令人失望。Trulia的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人会尝试在明年出售自己的住房(Realtor.com预测,二手房销售2015年将增长8%)。这些二手房进入市场可能会打压价格昂贵的新屋的需求。

科尔科指出,独立屋空置率仍会接近衰退时的高点,这很可能进一步压低独立屋的兴建。因此,建筑商在未来的一年将继续满足公寓、多户房屋的强劲需求。

8、建筑商将转向更便宜的住房近年来,建筑商选择兴建更少、更昂贵的房屋,而不是更多、更便宜的住房。这一趋势被经济复苏期间有限的土地供应所趋动,造成新建昂贵的住房和便宜的二手房之间价格的差异,使得自经济衰退以来每年的新屋销售在450000的范围内徘徊。

多数分析师认为,2015年新屋销售将突破50万大关。汉弗莱斯表示,他希望建筑商们会努力推动新屋的出售,为达到这一标准,他们不得不出售那些更便宜的住房。放宽信贷条件,并让更多贷款人愿意借钱给信用低于640的购房者,可以帮助那些相对便宜的住房找到买家。

9、止赎房将与衰退前水平持平总部设在加州的数据公司RealtyTrac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至11月,全美共有1256070止赎申请,与上年同期的1516332相比下降了约17.2%。公司副总裁布基斯特(Daren Blomquist)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每月的止赎房数量都在下降。他预计,2015年止赎房屋会下降到危机前水平。

10、市场将被基本面驱动明年的住房市场将更多地被经济基本面驱动,如就业增长、收入、家庭形式,而不是宏观经济因素。抵押贷款利率和价格的恢复在很长一段时间推动了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11、通配符:全球地缘政治眼下美国以外的地缘政治因素有助于保持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汉弗莱斯表示,衰弱的中国和欧洲、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以及伊朗、核外交等都推动了美元的升值。他说,更广泛的地缘政治风险有助于帮助普通美国房主。

(全文完)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