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产投资初析(下)

纽约房产投资初析(下)

2015-02-09
(接上期)

文/牛克

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区与曼哈顿隔着一条河,由布鲁克林桥(Brooklyn Bridge)连接着两地。它是纽约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区,亦是非裔美籍黑人社区,因此很多人对这里都有不良印象。此区早年治安不好、许多人避而远之,但自近年纽约市政府大力整顿治安与振兴观光旅游业之后,整体情况已有了大幅改善,注入多元文化、种族、艺术等元素,已使它变成了一个专业而时髦的休憩点。另外,布鲁克林区拥有长长的海岸线和设有游乐园的康尼岛,每到夏季,吸引了许多游客到访。

过去十几年,布鲁克林区房产相对低价。近年该区正在逐步提升水平,布鲁克林区趋向贵族化,吸引那些从曼哈顿出来的欧洲人在布鲁克林区购买面积较为宽敞的公寓,才可以保证家庭成员有足够的生活空间,现在房价大约是曼哈顿区价格的一半左右。

布鲁克林区房地产国外买主多来自区外的欧洲人,如来自英国、爱尔兰和瑞典。布鲁克林区有不少建筑豪华的古老建筑,它们装饰著华丽的檐口和高框架窗户,非常像欧:洲奢华大宅的模样,深受欧洲富裕移民或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和银行主管钟爱。而2011年中国资本投资在布鲁克林区商住两用项目的价值高达2.5亿美元以上。

布朗士:

布朗克斯区位于纽约市最北端,拥有许多公园用地。该区域很少华人居住,以非洲和拉丁美洲后裔居民为主,是纽约市有名的贫民区。美国著名的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的主场就在这里。这里有一处适合全家大小出游,全美最大的布朗斯动物园(Bronx Zoo),纽约植物园、波浪山丘、贝拉蒙特(Belmont)小意大利城、布朗克斯美术馆均在这里。

史坦顿岛:

位于纽约市最外围地区,面对大西洋,连接曼哈顿岛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史泰登岛渡轮,因渡轮的营运费用由国家负担,因此无论是岛上居民或是游客都可以免费搭乘渡轮,沿途还能远眺自由女神像与艾利斯岛。岛上人口最稀疏,且呈现较多自然景观、开发程度也较低,这里亦有全世界第四长的海滨木板步道。

总的来说,纽约房价一点也不比亚洲的东京、香港和北京便宜,要留意由于市中心不容易再有新建筑,很多时候都是由旧建筑翻新。

(全文完)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