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学校是通往长春藤名校的捷径吗?(连载4)

私立学校是通往长春藤名校的捷径吗?(连载4)

2016-06-05

系列文章第三篇   如何被首选的私立学校录取
提要:在系列文章的开篇,我们探讨了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适合上私立学校。 在系列之二,我们分析了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私立学校的要素。本文,系列之三,我们将为您讲解

帮助孩子进入首选私立学校的第一阶段的策略。
你已经决定申请私立学校和申请哪所学校。现在进入第三步:如何被录取。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招生市场被成功录取,你需要一个切实可靠的行动方案。你必须全心全意地投入,而非浅尝辄止。投入的程度因家庭而异,你必须全神贯注于整个计划,包括录取过程的各个截止日期,安排有序,保持清醒。

提前计划 1)保持领先优势 2)在每一步骤和阶段展示你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质。每个阶段的常例行任务,在另一方面也赋予了你脱颖而出的机会。对常规问题和任务的出色应对积累,将会使你受到关注,并最终被录取。当招生官查阅你的申请时,我们希望你,作为申请人,引起他的持续认可和深度思考。我们想让他们切实地关注你的学术、社会交往以及你如何为学校的课外活动、传统和文化增色。正像每所学校在招生阶段向你宣讲他们学校,从而引起你的向往那样,你现在必须向招生官宣传自己,使他们渴望录取你。

第一阶段:
提交申请前一个学术年的九月到年六月

1:提高成绩等级
每所学校都想录取勤奋努力并且在校内外皆获得个人成就的学生。良好的成绩等级和优秀的分数是证明学生成功的两个重要指标。仅凭拔尖的成绩是无法被首选的学校录取的,但一个GPA高分远比任何言辞有说服力得多。为了最大限度提高GPA成绩,你需要增加课堂参与度,在作业、长期课题和测试中提高对自己的个人要求。在提交作业之前,请一位成人帮助校对;请指导老师指导有挑战性的课题。一位好的指导老师可以帮助你清晰地理解问题,有条不紊地完成任务,使你在获得更好成绩的过程中少些气馁,多些信心。此外,有经验的学习伙伴也会使学习更加愉快,高效。

2:提高你的学术成绩和应    试技巧

应试技巧
正确行动。应试学习是一个深度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包括提高阅读、数学、词汇和分析推理能力。应试技巧会使这个过程更简单、快速、高效。从你最迫切需要提高的方面(或者说相对薄弱的地方)入手,运用考试技巧。有很多诊断测试和相关考试强化学习方案可供选择。

词汇技能
丰富的词汇非常有利于考试分数和GPA成绩,也将帮助你成为更健谈的人和更理想的应试者。你可以通过学习词源学和单词归类来增长词汇量。尤其是,理解前缀和词根、口头语和双关语。

阅读技能
流畅的阅读能力让你在处理信息时更加高效准确。快速而精确的阅读使得其它的一切学习变得更加顺利、简单。当遇到不同类型的书面材料时,请用心关注。小说不会以教材的方式呈现信息。通过分门别类的广泛阅读,来增强你的理解能力,然后对自己提问并进行解答。你也可以在阅读开始前给自己提问,然后在阅读过程中找寻答案。提问-解答这种练习方法是「主动阅读」的系列策略之一。

数学技能
优秀的数学能力对于在学业和测试中胜出是必备的。在中学阶段,最重要的三种数学能力为1)列方程、解方程的能力;2)从数据来源,如表格、曲线图、图表中提炼信息的能力;3)把文字问题付诸为方程的能力。和其它学科一样,发现自己相对的弱项所在,制定方案来巩固提高,对于提升数学能力至关重要。

写作技能
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写作是被遗忘的角落。比起数学、科学和阅读这样的重头戏,很多人感觉写作成为了一种遗失的艺术形式。事实上,写作能力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包括在学业、测试和职业生涯中扮演了极其关键的角色。尤其在私立学校申请中,写作能力将转化为更高的成绩等级,更优秀的考试作文和申请短文。

学习技能
学习技能是一种策略和技巧,帮助学生们在校内外统筹安排时间,使之达到最优化。利用学习技巧进行一小时的学习活动能让你看到积极备考和消极应对产生的 巨大差异。运用简单的学习技巧,学生们可以立竿见影地提升他们的成绩等级,增进身心健康,改善学习态度。

3:参加ISEE或者SSAT考试
ISEE考试日期最新调整,于2016年4月底开始实施。学生可以在三个时节参加:秋季(8月~11月);冬季(12月~3月);以及春夏季(4月~7月),每年可以参加3次考试。ISEE和SSAT的分数提交,控制权在你手里。亲自参加考试对于熟悉考试内容和切身体验考试是最好的练习方式,这能帮助你明确学术和应试技巧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帮助你在实际考试日之前衡量自己的备考进展情况。

4:研究你的目标学校
根据你的成绩等级、考试分数、社交、个性以及课外活动的贡献,缩减你清单上的学校,保留那些适合你并且考取概率高的学校。然后,尽可能多地了解每所学校的氛围,文化和历史。关注他们的运动专业队和特色的活动,观看校园比赛,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校学生。参加学校的戏剧表演和演出。你对每所学校以及它的文化了解得越多,你越有把握在申请短文和面试中抛出全垒打。

5:完善你的社交媒体简介
从互联网上找出学校可能感兴趣的好抑或坏的方面。让你的社交媒体足迹有力,尽可能地摆脱潜在的黯淡无光的陈述和介绍。规范你的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其他所有个人社交页面,尽可能以与活动和动机相关的有益于社会的内容来结尾。记住,不是所有学校都会查阅学生的资料,但是他们极有可能这样做,而且有时候,会通过社媒渠道来了解潜在候选人和他们的家庭。

6:完善你的学校介绍和团体精神描述
最佳方式之一就是更加积极地参与学校和团体的社会文化活动。加入课外俱乐部、参加体育活动、学校和团体赞助的社会公益、义卖和筹款。能创办自己的俱乐部或者发起引以社会关注的活动和筹款更佳。

7:请人推荐
希望,在申请的前一年,你能与大部分老师保持积极有益的人际关系。因为你将请他们写推荐信。许多私立学校要求提供特定科目老师的推荐信,如数学和英语,其他科目可以自由选择。此外,确定一个了解你并愿意为你写个人鉴定的人选,因为大部分学校要求、规定或建议此类鉴定。这个人应具有1)优秀的写作能力 2)深度洞见你的个性、特殊才能和其它值得一提的品质。如果你参加了如戏剧演出、报社、数学竞赛或机器人技术大赛等课外活动,你应考虑选择其中一位能够对你的成功,积极态度或完成特殊任务时所展现的领导力方面给予评价的人。

文章作者简介
Neil Chyten是才腾教育的创始人。超过150位哈佛、MIT的大学教授将他们的孩子送到才腾辅导。才腾的学生家长包括MIT的院长、Tufts大学和Lesley大学的院长、哈佛大学入学部主任、财富前100强公司的CEO、总统奥巴马和克林顿的顾问、多家电视台新闻主播,及美国联邦法院法官等。欢迎拨打才腾教育咨询专线:877-401-088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