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生到大陆升学(组图)
2016-07-15


香港2016年高校招生季已经来临,今年香港有7万余名中学考生面临升学,而香港各大专院校的本科生学额尚不足2.5万个,能获得政府资助的更少。对此,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博客上积极推销大陆的大学,而外界人士则指出,梁振英3个子女均留学英国,却将香港学生推往教育水平相对较低的大陆,其向中共示好之心可见一斑。

港首推销大陆教育为爱国?

据《法广》14日报道,香港中学文凭试(DSE)13日放榜,今年有7万余名考生应考,但香港各大专院校却只有2.44万个本科生学位,且其中只有1.5万个获得政府资助。对此,香港特首梁振英居然抓住机会,在博客上推销大陆的大学,不忘提醒考生,现在已有84所大陆高等院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报道称,梁振英有3个子女,全部都在英国留学,而他却致力于推荐香港学生到大陆就读大学。其实香港政府绝大多数的高官子女都留学海外,很少有留在香港升读的,更别提到大陆大学读本科了。

报道指出,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前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罗范椒芬,虽然大力支持香港中学实施疑是洗脑教育的“国民教育”,称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但是,她本人的两个儿子早在中学阶段就已远赴美国读书。而前任特首董建华在其任内期间,在香港实施母语教学,划分中文中学及英文中学,结果,家长纷纷将子女送往英语教学的英文中学,中文中学则在一夕之间沦为二流学校,但董建华家族不少人持有美国护照,甚至连他在香港读小学的孙女,也选择了香港国际学校。

大陆留学海外人数知多少?

既然梁振英致力于推销大陆大学,那么,是大陆高等教育近年来真的受到外界的认可和推崇了。数据显示,当然不是。

据《美国之音》13日报道,自2003年开始,大批中国学生涌入美国,在此接受优秀的高等教育。国际教育协会副总裁佩吉·布卢门撒尔(Peggy Blumenthal)表示,中国国内也有教育质量很高的大学,但能够容纳的学生数额很少。2007年以后,赴美留学的本科生人数直线上升。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统计显示,2014到2015学年度,美国共有近975,000名国际学生,其中31%为中国学生,高出居第二位的印度17个百分点。


报道称,走在如今的美国大学校园里,到处都会看到亚洲面孔、听到中国话。“我们统计系里一个班几乎都是中国学生”,一名乔治华盛顿大学统计系的学生表示,连这门课的老师都是中国人。

在美国高校涌进大量中国留学生的同时,媒体的诸多报道也告诉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大学校园里,几乎见不到几个高官孩子的身影。

据《加拿大家园网》2013年2月15日援引《多维新闻》的报道称,且不论已“学成归来”的太子党们,仅发文时仍留学美国的中共政要后代,就有总理李克强之女、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之子李海进、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孙子Kevin Wu、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等,其他省部级高官更是数不胜数。有舆论戏称,如美国名校开家长要求家长一定到场的话,中共政治局官员很可能无法同时出席政治局会议。

在中国留学生大量涌向海外、尤其是大陆高官子女多数留学欧美这一不争的事实下,香港特首梁振英居然鼓动香港学生去大陆上大学,外界评论,其用意何在可想而知。无怪乎7月1日,在这个既是中共建党95周年、也是香港被中国大陆收回的第19个周年纪念日上,数万名民众参与了香港“七一大游行”。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1日报道,港大学生会发表声明,强调中共当局正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侵蚀、欺凌香港,而香港的政改,不应只局限于要求梁振英下台,而是“唯有全面抗争,才能抵抗赤化”。
    来源: 李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虎新动向?中共地方执行“能下”细则

    下一篇: 南海案后北京进入“战时状态” 抽丝剥茧解析(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