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否认妻子曾打女儿
2015-03-1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就女儿梁齐昕在社交媒体上披露遭家暴一事做出回应,否认妻子曾打女儿。
星期二(3月17日)早晨,梁齐昕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一连串帖子,说被母亲唐青仪推向墙及掌掴。救护车曾奉召到达他们住的特首礼宾府,但空车离开。



梁齐昕还指母亲“有精神问题”,用极肮脏的话骂自己。
梁齐昕在脸书上说,她被禁锢,承受不了,想跳楼,最后称离家出走,“就算父母这一刻逝世,也不会理会,甚至将来不会出席母亲的丧礼。”
“情绪起伏”
梁振英下午主动见记者谈及女儿情况。他否认妻子曾打女儿,又说女儿健康有些问题,情绪起伏。
梁振英表示,早上知道到有救护车及警察到礼宾府,即时赶回去了解。警察当时指无人受伤, 因此救护车离开。
被问到梁齐昕是否被母亲打,梁振英表示没有,又引述警察指没有任何人受伤。


梁振英共有一子二女,分别为长子梁传昕、长女梁齐昕以及次女梁颂昕。
他说,女儿情况有时有反复,又说“只有子女口中不是的父母,没有父母口中不是的子女”。
梁振英又说,只要用常识判断,一个20多岁的人,怎可在礼宾府被非法禁锢。
脚部瘀伤
至于梁齐昕脚部的瘀伤,他说,梁齐昕很早之前已经在Facebook贴过有关照片。但梁振英没有解释瘀伤是怎么导致的。
梁振英说,梁齐昕在英国停学返港后,他和太太可以就近照顾她。但在香港这个环境下,梁齐昕面对相当大生活上的压力, 因此女儿有情绪起伏。
他还说,他们在英国和香港都不断陪女儿看医生。为了保护女儿,过去他们一直没有公开女儿的情况。
梁振英感谢大家关心,希望大家给予多些空间女儿,让她早日康复。

自残


梁振英说,梁齐昕在英国停学返港后,他和太太可以就近照顾她。但在香港这个环境下,梁齐昕面对相当大生活上的压力, 因此女儿有情绪起伏。
去年6月,香港《信报》报道称,梁齐昕向该报承认曾经自残,并与母亲唐青仪不睦。
先前,梁齐昕在她自己的Facebook网页上发表疑似自残的照片。《信报》向其求证,梁齐昕承认曾经自残,而且不止一次。
根据该报道,梁齐昕称她正在经历一些事情,而“要负最大责任”的就是梁振英的妻子唐青仪,并称唐青仪在“公众眼中和私底下的她截然不同”,并称采访的《信报》记者大可以“引述我这句话”。
梁齐昕之前因为在Facebook上发表贴文评论《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事件,引发网上的一场论战,而成为话题人物。
梁振英共有一子二女,分别为长子梁传昕、长女梁齐昕以及次女梁颂昕。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中宣部密令陆媒禁评徐才厚离世

    下一篇: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建设获批 料造价约182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