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上海罕见的高级落马官员
2015-03-17
  中共上海市纪委周二(3月17日)宣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在这则简短的消息中,上海市纪委还说,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这是今年中国“两会”闭幕后又一位落马的高级官员。

  3月15日至今,中纪委相继公布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戴海波出生于1962年7月,他在大学时便涉及团务工作。

  罕见上海落马高官

  戴海波是近年来上海罕见的高级落马官员。不过,今日的消息并不出乎一些中国政治观察者意料。

  去年9月,戴海波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职务,但他的市政府副秘书长之职被保留。

  当时,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一变动另有原因,但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称,这属于“正常人士调整”。

  出身共青团系统

  戴海波出生于1962年7月。他在大学时便涉及团务工作,于1984年8月至1993年3月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第二教学部副主任、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等职。

  1993年3月至1995年9月间,戴海波曾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市少工委主任。此后,他在上海浦东和南汇等区任职多年,直到2013年3月开始担任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一年后,他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与许多中国官员一样,戴海波也有海外求学经历。简历显示,戴曾于1998年8月至1999年8月间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做访问学者,2002年9月至2002年11月间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参加第163届高级管理课程培训。

  前妻曾长期举报

  外界对戴海波的落马原因多有揣测。中国媒体报道称,戴海波近年遭前妻长期举报,困扰仕途。这些报道还显示,戴海波在上海自贸区项目开始后不久便接受有关部门问话。

  媒体报道称,在戴海波前妻举报的多项“罪状”中,其中有一项为持有多套房产,她还举报称,戴的生活作风有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一物流配送中心凌晨失火 存放大量食用油

    下一篇: 传中宣部密令陆媒禁评徐才厚离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